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男生賈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生賈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男生賈里》給我們帶來一種浪漫式的兒童文學,它也是所有人的文學。也許世上有不少人聽過這樣一句話:世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自從我讀了《男生賈里》中的《口吃患者》后,我才對這句有了更深的了解。書頁從我眼前一張張翻過去,我低頭看着,完全被書中的情節所吸引了。文中的主人公阿倫,是一個患有口吃,四肢粗壯,為人並不兇惡的胖男孩。可是,有些平時像兔子一樣溫和的人,發起怒來會變成一頭猛獸。阿倫就是這樣的人。一天,賈里在氣頭上自言自語了一句“笨瓜”,因為阿倫小時候的綽號就叫“笨瓜",他痛恨這一切,當賈里再次罵時,他便用發火來保護自尊心。就這樣,好朋友吵了起來。

  我掩卷深思,難道人們為一件小事而吵架時就不能忍耐一下嗎?也許,坐下來,冷靜地分析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倒比瞪着眼,插着腰來得實際。慢慢的,我從書頁中抬起頭來,心中的激情仍在蕩漾,我的腦海中產生了許多問號:為什麼人們這樣不珍惜友誼?我們這些四肢健全,頭腦發達的人為什麼遇事總愛用武力來解決?其實,答案就在我們身邊。人們不珍惜友誼是因為城市裡更多的人沒有用真誠赤熱的心去對待他人。愛用武力是因為每個人都堅決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無理論可談。若遇事能先冷靜一下,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世界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男生賈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生賈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