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讀了《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后,我深有感悟。

  課文中的主人公談遷,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他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心血來編寫這部書。就在書稿即將付印,大功即將告成的時候,厄運降臨到了他的頭上,小偷將談遷20年的付出和努力才寫成的珍貴書稿給偷走了!這部書稿可是經過了20年的努力才完成的啊,這樣的打擊,只有意志堅定的人才承受得住。而談遷,正是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和不屈不饒的意志的人。他毫不氣餒,振作起來,重新編寫書稿。最後,談遷終於名垂青史。

  我佩服談遷的毅力,正是他堅定不移的信念和不屈不饒的意志,使他堅持下去。試想,如果談遷被厄運給擊垮了,再也沒有勇氣去重編這部書了,那就會是另外一個結果了。

  像談遷這樣的人現在也有許多。張海迪5歲的時候因患脊髓血管造成高位截癱,不過她沒有被擊垮,而是一邊與病魔做鬥爭,一邊勤奮學習,熱心助人,被譽為當代保爾。雖然她沒有機會走進學校,但是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編着了《向天空敝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為了社會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她先後自學了幾十種醫學專着。同時向有經驗的醫生請教,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群眾無償治療一萬多人次。張海迪懷着“活就要做個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爾為榜樣,勇於把自己的光和熱獻給人民。

  在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些困難和挫折,但只要你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和不屈不饒的意志,生活就會充滿希望。讓我們一起向談遷學習吧!

  江蘇無錫北塘區鳳翔實驗學校五年級:唐?

您正在瀏覽: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