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明禮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明禮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世人皆知的禮儀之邦,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禮儀的故事在我們的身邊上演着。而這些禮儀之人都是讀過書的人,這就說明了知書達理的道理。 

  禮儀常識是由讀書汲取的,讀好書時,你會隨着書中情節受到感染,思想受到熏陶,情操會得到凈化、升華。懂禮儀,在任何場合都能做到彬彬有禮,我們中國人才會不被看不起。 

  大家也許都知道三字經里有一段:“香九齡,能暖席”的故事吧,故事是說黃香學習了一天,晚上睡覺時鑽進被窩時,渾身感到冰冷冰冷,象進入冰窖一般。他馬上想到還在忙碌勞作的父母,他們辛苦了一整天,等一會睡覺時也會和我有同樣冰冷感覺,能讓他們早點入睡,多休息一些時間,該多好呀?黃香想到給他們溫暖一下被窩,我把被窩焐暖了,父母睡覺時就不會覺得冷了,就睡得很舒服了,於是他便爬出剛剛有些暖和的自己的被窩,一頭鑽進父母的被窩裡,幫父母暖被窩了。這個故事表明了讀書明禮儀的道理,因為黃香受過教育,從書本上知道禮儀,,知道一個人只有在實際生活去做禮儀之事,行禮儀之道,才會去幫父母暖被窩,因為他讀了書,他知道禮儀為先,書本上的教授的禮儀知識使他潛移默化地受到了影響,受到了感染,使他明白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不讀書,哪來的禮儀?就是讀書,才會有禮儀,才會有道理,中華民族才會是禮儀之邦。 

  讀書明禮儀,只有讀了書,才會懂得禮儀,才會明白做人的道理,總而言之,讀書是一種獲取知識,明白禮儀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明禮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明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