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給媽媽細洗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給媽媽細洗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放學,語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不尋常的作業——給媽媽洗腳。老師的話音剛落,班裡立刻開了鍋:乾咳聲、噓聲、大笑聲連成一片,有的同學還連連做嘔吐狀。

  晚上,當媽媽得知我要為她洗腳時,她也是滿臉的不解,不知我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在我的再三要求(改為:懇求)下,她才半推半就。我高興地打來一大盆熱水,對媽媽說:(端到媽媽面前)“媽,泡泡腳。”我(先)把媽媽硬拽在椅子上,(再)幫她挽起褲腳,脫下襪子。她的腿有些哆嗦。“媽,冷嗎?”“嗯,有點。”“等下泡泡就好了。”我把媽媽的雙腳泡在水中,用力地替媽媽搓腳,突然媽媽像觸電般,將腳從水盆里抽出來,濺得我滿臉是水。“媽,你怎麼了?”“媽媽腳痛。”我低頭仔細一看,嚇了一跳,發現媽媽腳上有許多凍瘡。“媽媽,這是怎麼啦?”媽媽淡淡一笑,(好!寫出了媽媽的不以為然,偉大之處。)說:“小時候,媽媽給你洗腳,你總是不老實。有一次,媽媽倒了一盆開水,還未來得及摻水,盆就被你打翻,開水正燙在媽腳上。那時,正是數九寒天,媽媽又每天忙着上班,沒把它當回事,就生了凍瘡,以後每年都發。”我的心突然像被什麼東西撞擊了一下,眼角濕濕的,媽媽後面的話我沒聽清,想不到媽媽的雙腳竟也藏着這麼多的故事,(這是)我做夢也想不到(的呀!)。(我)默默地捧着媽媽的腳,很小心地搓着,我的心不禁一酸,不爭氣的眼淚又來了,滴落在水裡。為了掩蓋我的愧疚我趕忙又往盆里加些開水,抱着媽媽的腳,輕輕地洗着,用心地洗着,(以)洗去我心中的愧疚,水花夾雜着我的眼淚,在我眼前飛濺。腳洗完了,我幫媽媽擦乾了腳。這時,媽媽才回過神來,問我:“咦,怪了,你怎麼突然想起來給我洗腳呢?”我神秘地回答:“這個嘛,保密!”

  (回到卧室,)躺在床上,我輾轉反側,剛才的一幕幕總是在我的腦海里徘徊、回蕩着。母親的腳給予我痛心,欣慰的笑給予我開心,我定會常幫母親洗腳,讓腳上的凍瘡不再有。

  六年級:榮榮天使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給媽媽細洗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給媽媽細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