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明德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明德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惠普爾說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在我12歲的人生經歷中,我讀過了一些書。幼時曾背過《三字經》,裡面有“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上學後背過桓寬的“孝在於質實,不在於飾貌”,孔子的“愛親者,不敢惡於人;敬親者,不敢慢於人。”等等。後來又讀過《愛的教育》、《放飛你的青春》、《感恩的心》等書。這些書籍給了我很大的教益。在我12歲的人生經歷中,書伴我一天天長大。 

  喜愛讀書的我從諸多書籍中知道,中華上下五千年,湧現出無數會感恩、懂感恩的名人名事,這諸多的名人名事又激勵着更多的中國人。古代的“二十四孝”感恩的故事影響至深,近幾年來,我們國家湧現的感恩典型更是比比皆是。我明白了什麼是“孝”,明白了“孝”的本質思想是感恩。感恩並不僅僅是感謝對自己有恩情的人,感恩的大義是要我們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含着滿腔感激之情,用自己良好的言行來感恩一切。 

  上學以後,在老師的教導下,在書中故事的啟發下,我知道在長輩生日時應盡自己的能力送上溫馨的祝福。現在的家裡,媽媽還保存着我在幼兒園時送給她的生日畫呢。那畫,現在看起來真幼稚,可媽媽一直當寶貝似的收藏着。 

  去年爺爺過生日前夕,我就思考着送個什麼禮物。以前,爺爺過生日,我都是隨爸爸、媽媽回老家給他過,但我從來沒買過什麼東西給爺爺。買什麼呢?我請教了媽媽,可媽媽讓我自己決定。因為我沒有亂花錢的習慣,媽媽對我使用壓歲錢倒是挺放心的。到底買什麼?一天,我路過一個瓷器展銷會,對,買個生肖小瓷器!當我把這個小禮物送給爺爺時,爺爺摸着它笑了。過婦女節的時候,我又用壓歲錢給媽媽買了個髮夾,看着媽媽欣慰的樣子,我也高興極了。長輩對於我的成長付出了極大辛苦,他們關注着我成長的每一天,我應該用我的行動表達我的感激之情。買禮物雖然花去了我的壓歲錢,但是我一點兒也不心疼。這或許就是我的成長吧。 

  現在,作為一個孩子,我懂得在家裡要主動為長輩們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為他們分擔辛苦;作為一個學生,我懂得在學校里要尊敬老師,積極學習,努力提高學習成績;作為一個公民,我懂得在社會上要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這些,都是書籍教給我的啊! 

  書上有這樣一句話:“世界,因為愛,而多了感動,世界,因為感動,而多了感恩。感恩,這束美麗的火花,也會在你心中悄然燃起。”是的,書讓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社會。在快樂的閱讀中,在真誠的感恩中,我幸福地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明德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明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