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禮儀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養,禮儀在我們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禮儀好,很重要,看一個人就要看他的行為舉止。禮儀差,你的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困難。曾經,我們班主任給我們講過一個故事:“金融公司進行招聘,來了2個人,一個是博士,一個是大專畢業的,但最後老闆選擇了第2個人。大家都很疑惑,老闆幹嘛不選高材生,反倒選擇了大專畢業的。老闆後來說:“雖然第一位學歷高,但是他的儀錶,衣服亂七八糟……而第二位,他的儀錶端正,這樣的人,未來必定有一番成就,我們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才。”從這個故事中我體會到了我們要注重儀態,要向第2位一樣。

  校園中,常常也發生着許多禮儀方面的,如:在餐廳排隊拿飯時,不能插隊;在課堂上,要尊重老師,別人在講話時,不得擅自插嘴,要等到別人講完,在進行補充或疑問;在課下,要文明,不得說髒話、打架等。在我的生活中也發生過這樣一件事。又一次在排隊拿飯時,隊伍像長龍一般,餐廳全是人,我和朋友排到了隊伍短一點的隊里,排了半小時,終於到了我們,但是幾個高中生插了過來,不排隊,直接拿飯,接着我就很生氣說:“你們怎麼能插隊,你看看後面的人,他們排了那麼長時間,而你們則直接插了進來。”我這一說,他們覺得很羞愧,排到了隊伍的最後面。

  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

  上海浦東新區金蘋果雙語學校六年級:李琦芸

您正在瀏覽: 禮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