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桌的你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同桌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誰看了你的日記,誰把你的長發盤起,誰給你做的嫁衣……”聽着電腦里傳出的這支熟悉的旋律,思緒不由得飄回15年前的師範生活。那時正讀師範二年級。當老狼的這首《同桌的你》在各大院校廣為傳唱時,我卻對此歌帶有極大地抵觸情緒,不會唱也不想唱。並非同桌不是女的,亦非同桌沒有飄逸的披肩長發。卻道為何? 

  那次班裡重新排座位,我和任可馨排為同桌。當其他同學都按着重新排定的座位對號入座時,新同桌任可馨卻並未如期而至,倒是另一個整日里看上去略顯邋遢的男同學坐在了我旁邊。不明所以,想憤然抗議,但顧及男同學的尊嚴,我未加多問。隱約聽說任可馨不願與我同桌。我表面裝作若無其事,內心卻翻江倒海,五味雜陳。氣煞老夫! 

  後來在班幹部的權力意志干預下,任可馨才極不情願地姍姍來遲。 

  初坐同桌的那節課,是立體幾何,教幾 何的董老師在講台上講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當然不是換了新同桌,本人心猿意馬。倒是真的心不在焉,如坐針氈。似乎全班同學都在盯着我看,那感覺如同芒刺在背。說實話,學生生涯一二十載,這種事情還是平生第一次遇到。感覺到自己的人格受到極大侮辱,自尊心受到極度重創。暗自思忖,你任可馨憑什麼呀?論人品處事,論才貌學識,我哪一樣比不得別人,何以淪落如此地步,竟然無人與我為伍!情不能已的我不顧是在上課,憤然質問任可馨:“你為什麼不想和我坐同桌?”話一出口,連我自己也感突兀,彷彿空氣就要窒息。“因為你在我們宿舍所有人眼中孤芳自賞。”同桌立刻回應,看來同桌是有備而來!“所有人”、“孤芳自賞”,呵呵,怎麼聽上去如此刺耳,讓人很不舒服。怎麼會如此?我一個從農村來的孩子,有什麼資本可以引以為榮,據以自豪和可以炫耀的呀!真是豈有此理!“我這人寡言少語,不善言辭,但並非你們眼中的孤芳自賞,清高自傲。這只是你道聽途說,或者是不了解我所致,相信以後隨着時間的推移,坐同桌時日的增長,你和你宿舍的人會改變你們今天的看法的,我並不是你們想象中的那種人!”一口氣說完這番話,我再沒有理會我的新同桌! 

  何以自己的寡言少語會成為別人眼中的“孤芳自賞”?自己究竟有何“芳”可“賞”?當時年輕氣盛的我也進行了深刻反思。可能緣於我的第一任同桌方素心。方素心時任團委書記,當時年級經常搞板報展評,方素心有時請我幫忙辦板報,我要麼婉言謝絕,要麼斷然拒絕,反正是求多應少。不為別的,只是覺得自己是從農村來的,骨子裡有股深深的自卑情結。雖然三筆字(毛筆字、鋼筆字、粉筆字)在班裡還是頗受大家推崇的,但總覺得拿不出手,寫出去不但不能給班級掙光添彩,反倒抹黑。而任可馨和方素心是同一個宿舍的,不了解內情的任可馨及其宿舍的人便誤認為我是個自視清高的傢伙。可能這裡面還有一方面原因,我這人未語先羞,一和異性說話臉就紅。自然和她們宿舍的人少於溝通,給她們留下自視清高的印象也就在所難免。?悖?話旆ǎ 

  看來今後的為人處事之道必須得改一改了,要不留此惡名如何是好? 

  接下來的日子,我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學習,本本分分做事,遇到老師、同學交付的每一件事,事無巨細,總是熱情援助。農村孩子身上那股肯吃苦能受累,為人誠實耿直的秉性越發外顯,慢慢地我發現同桌的態度對我有所改變,前後判若兩人。教幾何的董老師、教哲學的孟老師、教攝影的尚老師多次在班級點名表揚我的聽課筆記、課堂作業完成得好,教文選的張老師還把我的作文當作範文來讀!學期末,鋼筆字作品獲學校文化藝術節獎勵。我以絕對票數當選“三好學生”。並被同學們推舉為班裡的宣傳委員!畢業時,被評為“優秀畢業生”。呵呵,能有如此成績,現在想來,還得感激任可馨呀,這裡面應該有她一半的功勞!當然,當初的所作所為並非為了賭氣,也並非刻意做給任可馨和她宿舍的人看。實乃“江山易改,秉性難移”。我只想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後來,我和任可馨的同桌關係自是相處得非同一般,可以說,無話不談。有次回家,任可馨用“熊毅武”方便麵包給我捎來了一小包水煮花生,偷偷地塞在我的抽屜中。那次感冒,她拿出自己的感冒藥給我吃。周末時邀請我和其他同學一塊兒到她家玩。這一切都說明她已從心底里接受了這個當初在她看來“孤芳自賞”的同桌。當然啦,後來的我很快就學會了老狼的校園歌曲《同桌的你》。一載同學,十年情深。時至今日,我還能斷斷續續唱上幾句: 

  “……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誰看了你的日記, 

  誰把你的長發盤起, 

  誰給你做的嫁衣 

  ……” 

  願同桌一切都好!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