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寶石島觀察通訊站戰士小高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寶石島觀察通訊站戰士小高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給寶石島觀察通訊站戰士小高的一封信 標籤:戰士作文 機甲戰士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敬愛的小高叔叔:

  您好!我是績溪縣龍川小學六年級的學生胡俊懋。自從學了課文《彩色的翅膀》后,我就非常敬佩您。您為了讓寶石島上的西瓜開花能結瓜,探親回家從黑龍江帶回蝴蝶,讓昆蟲為西瓜授粉。

  島上的自然環境十分惡劣,沒有土地,沒有蔬菜,沒有昆蟲。兩年前,你們來到寶石島,在岩石下、小路旁,壘出一塊塊“海島田”,把西瓜籽種下土地,瓜苗出土了,瓜秧拖蔓了,開了一朵朵小黃花。可是一個瓜也沒結。有些戰士灰心了,而一位雷達兵懂得農業知識,知道西瓜開花要授粉,而島上沒有昆蟲授粉。第二年瓜秧開花,戰士們給每朵雌花進行人工授粉,果然結了不少小瓜。誰料一陣暴雨過後,巨浪撲上小島,島上只剩下了一個小瓜。你們像撫養嬰兒似的照看小瓜。奇迹出現了,這個島上成熟了第一個西瓜。你們是多麼喜悅、激動、自豪,你們付出的汗水換來了甘甜的西瓜。如果你們當初放棄了,就不會有島上第一個西瓜,也就嘗不到甘甜的西瓜。

  學了這篇課文,我很受啟發。在我的生活中也有類似的事情。記得五年級的時候,老師選我參加漢字錄入。老師要我先背五筆打字的口訣,背了幾天才把口訣背下。背了口訣還要學會拆字。那時,我幾乎要放棄了,心想:拆字可真難啊!我還是放棄吧!可是,老師鼓勵我們說:“要記住五筆口訣,多練習五筆打字,就會有感覺了。”我堅持不懈地練習,白天早上,到老師辦公室去練習打字,晚上放學以後,老師讓我們到電腦室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參加宣城市漢字錄入比賽,獲得了一等獎。

  學過課文《彩色的翅膀》,我明白只要堅持就會有收穫。我佩服您,佩服島上熱愛祖國的戰士們。在這裡我祝福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此致

  敬禮!

  六年級:胡俊懋

您正在瀏覽: 給寶石島觀察通訊站戰士小高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寶石島觀察通訊站戰士小高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