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父愛是山,母愛如海。”是的,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父愛是不動聲色、深藏不露,不善於用語言表達的,父愛如同高山一樣給我堅實的依靠;而母愛是溫暖的,帶着柔情的,母愛如同大海一般寬廣,深不可測。父母的愛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無法替代的。

  記得初春的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讓人覺得好像夏天已經到來,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袖去上學。媽媽就對我說:“靜婕,等一會兒可能就會變冷,你還是多穿一點兒去上學吧!也可以1衣服放在書包里,天一冷就把穿上。”媽媽的話我一點兒都沒聽進去,就走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中午天色變暗,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溫度明顯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渾身上下都不聽我的指揮,不停地打起了哆嗦來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一個角落裡,和幾個同學擠在一起,使勁地搓着冰冷的雙手,心裡想着:真後悔,我怎麼不聽媽媽的話,要是多穿衣服就好了,這可怎麼辦?

  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來,隔着玻璃窗,我看到了我的媽媽,她腋下夾着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門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動地叫了一聲“媽媽”。媽媽迅速把衣服披在我身上。這時,我看到媽媽的褲子已經幾乎濕透了,就像剛從河裡走上來一樣。我問:“您在上班,怎麼可以出來給我送衣服呢?”媽媽說:“天氣冷,你穿得那麼少,不送,你會生病的。我跟老闆請了2個小時的短假,現在要趕回去上班,爭取能補上請假所少做的工作。”聽着媽媽的話,我冰涼的心一下子溫暖了,不聽話的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我哽咽地對媽媽說:“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害得您受苦。”媽媽看着我,緊緊地把我摟在懷裡,拍拍我的肩膀,欣喜的說:“寶貝,你長大了。”

  媽媽去上班了,而帶給我的溫暖卻包攏着我,讓我懷着一顆溫暖的心努力讀書。

  愛,有許多種,它們表示着不同的意義: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對不幸者的愛,那是真誠的;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寶貴的。爸爸媽媽,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的報答你們!

  六年級:顏靜婕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