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與醜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與醜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與醜陋

西崖底小學

  三年級

  曹靖媛

大街上,閃着一道亮光,只見一位長的如花似玉,婀娜多姿的女士右手牽着一位英俊瀟洒、玉樹臨風的小男孩。那位女士有閉月羞花之容,沉沉魚落雁之貌。她長得非常漂亮,賽過貂蟬 、比西施更勝一籌。她穿着一件連衣裙,左手拿着一把小花傘。那位小男孩文質彬彬,還不時跟媽媽說著悄悄話,她倆成了大街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正在這時,小男孩無精打採的說:“媽媽,我渴了,想吃雪糕。”那位女士說;“孩子吃雪糕不好,會肚子疼的,還不如喝水”。她一邊說一邊拿出飲料,準備讓小男孩喝個夠。正在這時時,小男孩遠遠地看到一個清潔工正吃力的掃着大街,豆大的汗珠從臉頰上流下來,掃帚掃的沙沙的響聲清脆悅耳煞是好聽。小男孩不解的問媽媽;“那個人是幹什麼的?”媽媽回答說:“那是清潔工,專門負責掃地的。因為他沒有好好上學,所以為了生活,只能做清潔工”。那位女士的話剛說完,就聽見“沙沙”的聲響,她轉身一看,裙子上都是泥,只見那位清潔工正低着頭掃地,卻不知道自己把垃圾掃到那位女士身上,那位女士氣急敗壞地走到清潔工跟前,要他陪自己裙子。清潔工拿出自己新買的手帕連忙給她擦。那位女士非但不領情,還怒氣沖沖的說:“我這裙子五千多了,你賠得起嗎?”這時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在幫忙勸阻,可那位女士連勸說的人都罵了起來。就在這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小男孩說話了,他說:“媽媽,您不是經常教導我要寬容大氣,要得饒人處且饒人嗎?今天事情發生在您的身上,您咋就小氣了呢?”話剛說完,那位女士的臉就變得通紅,簡直像猴屁股一樣,灰溜溜的牽着小男孩的手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外表美的人只是外在的美,而內心美得人才是真正的美。

賀老師點評:作者對人物形象的刻畫較突出,所選的事例很恰當,情節的過度巧妙自然,語言樸實,卻很好的反映出人物的本性。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西崖底小學  三年級  曹靖媛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美麗與醜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與醜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