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薇薇蘆葦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薇薇蘆葦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薇薇蘆葦草 標籤:蘆葦作文

——題記 

  夢境中的那片廣袤處,總有那獨守江畔一方瘠土的自由的精靈。她們那瘦瘦的筋骨卻把生命的火苗一縷縷地挑起,密密的蘆花像一片燦爛的微笑,將野地的清苦和寧靜濃縮成亘古的沉默。芊芊蘆葦,根深扎泥土,卻不會因狂風暴雨的洗禮而睡在泥土之中…… 

  那些天,風,夾雜着令人窒息的塵,迎面吹來。天空本是那樣絢麗而多彩的,可我為何卻用緊鎖的眉頭以對呢?夕陽依舊剛剛爬過樹梢,周圍還有一層淡淡的光暈,像籠了一層輕紗般,朦朧,縹緲,虛無。虛無,為什麼會想到這個詞?為什麼思緒是那樣浮動不定?蘆葦的來去不定,鼓作得我太不穩定了,我愛它,然而我也恨它。我自恨不能與它魚水和諧,為什麼魚兒可以用一種表情來面對這世界,而我卻不能! 

  湖畔,有一株被霜包裹得似經歷過所有的滄桑的蘆葦。 

  其他蘆花那般輕盈地飛到了天邊,而它卻在那不可能見到底的池塘里欣賞自己的水泡。咕嚕,……和大海鹽度近相等的水滴流了出來,咕嚕……流完可能會好受些,它自我安慰。 

  地鐵站口,我莫名地哭過,難道只因為丟在鐵里的一把雨傘?有誰會陪我哭泣? 

  沉默…… 

  有誰會為我撐傘?死寂…… 

  啊!那朵蘆花。 

  我走出家門,沿着那條甬路。空中瀰漫著小雨,我走進地下鐵。 

  明知裡面漆黑,為何還要走進去?我不解。難道只是因為自己那頑固的信念?——我知道下一站會有最紅的蘋果,最黃的金葉子! 

  感覺自己很像那傻傻的蘆葦,它眼見了荊軻告別燕太子丹,踏上刺秦的不歸路。卻不知在它沉酣於這令人沉淪的夕陽美景的同時,別人早已飛入了更肥沃的土地,正在茁壯成長。此時,它似乎就是那井底之蛙。它不再進取,夕陽的幻影磨掉了它想飛的翅膀。 

  而我呢?或許,我的想法是正確的。但卻離不了那副拐杖,是嗎? 

  驚濤駭浪襲來,人類無力抵抗,只能任憑大自然的折磨。一條小魚隨波而來,它用疑惑的眼神頻頻追問: 

  為什麼萬能的人類,竟會如此不堪一擊? 

  其他蘆葦們來了又走了,他們圍着那池塘搖曳一陣,在竊竊私語。“我曾是那片夕陽下的蘆葦湖中最美的,是被大自然所公認的,為何在今天的夕陽下,我卻如此黯淡無光呢?”它始終不解。蘆葦還是蘆葦,還是擁有理想的蘆花,卻有絲多愁善感。但它始終緊緊抱住這團存有昨天餘溫的失重的圍巾,希望聽到一些斷裂的聲音。 

  風,送來了夢的氣息,蒲公英飛來了,它們是那樣渺小:蘆葦不屑一顧。而自然證明它們的生命是最強的。蘆葦慚愧地低下了頭,埋入水中,想讓自己清醒清醒。為何要被迷霧蒙了眼睛?而困難來臨時,總喜歡戴上放大鏡去看呢?蘆葦的眼睛濕濕的。 

  “我害怕” 

  “怕什麼?你有著同樣的土地,享受着同樣的夕陽,月光。有着更強的生命力。甚至比任何人都多的經歷,何必憂心忡忡呢?”我用盡全身力氣含着淚衝著它吼。 

  原來,人生是如此艱辛,卻又如此簡單,而人是孱弱的,就像一根蘆葦,但人又是堅強的,從柔弱中煥發出窮的韌性,那種連自己都有可能意識不到的堅韌,陪伴着我們一路向前。 

  笑一笑吧蘆葦,該隨風搖曳時,伸展你的雙臂展示你的丰姿。靜靜的月光下,給自己一身素裹吧!那樣的你,才是最美的。 

  遙遠的那邊,傳來這天簌之聲。蘆葦想要自己製造日出,不再傻傻的,痴痴的,等。

您正在瀏覽: 薇薇蘆葦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薇薇蘆葦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