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肖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肖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肖邦 標籤:肖邦作文

肖邦 

  1830年11月初,肖邦的朋友們為他出國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告別會。老師埃斯內爾送給了他一個最珍貴的禮物——一隻盛滿祖國波蘭的泥土的銀杯。肖邦就帶着這隻銀杯離開華沙到維也納去了。 

  肖邦到維也納剛一個星期就傳來華沙起義的消息。華沙起義者們英勇地將統治者們趕出了波蘭,成立起自己的政府。聽到了這個消息,肖邦又驚又喜,離開祖國前,他雖然感到革命風暴即將來臨,但是,他沒想到形勢發展地如此迅猛,他想立刻感回祖國參加戰鬥,可是朋友們寄來一封信加以勸阻,勸他在祖國用藝術為祖國服務。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最後他還是聽從了朋友們的意見,暫時先在維也納留下來。然而,愛國主義的情感使肖邦焦灼不安,他給老師埃斯內爾的信中寫道:“我從得到11月29日的消息那天起,一直到現在,除了擔憂和挂念以外,沒有別的感覺......作為一個藝術家——我還在搖籃里,而作為一個波蘭人——我已經度過了二十多個年頭了......” 

  肖邦帶的錢已經快花光了,為了生存他還得舉行演奏會。當他穿上燕尾服坐在鋼琴前演奏時,眼前浮現的卻是戰鬥中的祖國,挺胸行進的朋友們。肖邦痛苦極了,他回到寓室后奮力敲擊鋼琴,使它發出雷鳴般的響聲,來發泄他的痛苦以及對革命前途的深刻擔憂。在這種情感驅使下,他寫下了《b小調諧謔曲》。 

  不久,起義失敗了,肖邦得知這一消息,悲憤欲絕。他就自己的一腔熱血化為音符,寫下了著名的《革命練習曲》。在我心中,愛國就是這樣,不一定要在戰場上血戰,但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肖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肖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