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肖邦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肖邦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肖邦 

  肖邦,波蘭人民的驕傲。39歲的他離開了人世。但是,他是一位多麼傑出的愛國音樂家呀! 

  今天,我們學習了《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這篇課文。文中,作者寫出了肖邦的才華和他的愛國之情。而我心中的肖邦是一個愛國和一個自理能力強的人。 

  二十歲的肖邦遠離家鄉,去了法國巴黎。那時的他剛剛長大就要離開父母去異國他鄉,這對他來說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啊!遠離父母,流亡在巴黎。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他都要自己面對,自己解決。每日的三餐也要自己來做。這不就能足足說明肖邦的自理能力強嗎? 

  再說說肖邦的愛國吧。雖然自己不能親自上戰場,可是他卻用一個個優美的音符與敵人作鬥爭。 不僅如此,肖邦還把自己關在幽暗的房間里,點上一支蠟燭,勉勵自己工作,工作,在工作!因為他只有工作,才能作曲。他還用音樂鼓勵波蘭人民戰鬥。看,這也能說明肖邦的愛國。 

  雖然肖邦已經逝世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波蘭人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肖邦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肖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