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夏洛的網》有感 

  在放寒假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名叫——《夏洛的網》叢書。我從看完第一頁開始我就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這本書它主要寫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有一群小動物,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小豬威爾伯將被宰殺,蜘蛛夏洛做了它一生中最有意義的事,它救了威爾伯,可是,蜘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完這本書從字面上看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的友誼多麼深厚啊!可等我細細體會後發現現在的體會與前面的體會是迥然不同的,後來我才知道本書的真正意義是:人活着要做有意義的事。這是夏洛的一句話提醒我的“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的生命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要做有意義的事。我知道夏洛對威爾伯做的事就是有意義。人活着難道不是要做對社會,對大家有意義的事情嗎?每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就在自己的生命里畫上一道色彩,不要讓我們的人生沒有色彩,讓我們的生命中出現一道道絢麗的彩虹。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人要做有意義的事,所以在這個暑假做一件有意義的事。那天剛好去逛街,我看見垃圾桶旁有一個易拉罐,這時候我想:揀起一個易拉罐是舉手之勞,又可以保護環境,不是很好嗎?我毫不猶豫的把易拉罐放入垃圾桶。雖然這件事很小,假如每一個人都做的話,這個世界會多麼美好。 

通過讀了《夏洛的網》我知道了人多做有意義的事,生命就會色彩斑斕、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