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深厚的友誼深深打動了我。

  《夏洛的網》介紹了這樣的故事:在朱克曼先生的穀倉里,住着一群無憂無慮的小動物,有小豬威爾伯、蜘蛛夏洛、老鼠坦莫爾頓,公鵝,母鵝等動物。然而一個壞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寧靜:小豬威爾伯的命運將是被主人屠殺,做成熏肉火腿。作為一頭豬威爾伯聽到這個消息后,悲痛欲絕,似乎它只有默默的等待着被屠殺的命運。這時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自己能夠改變這個命運,大家聽到這個消息都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了,但是夏洛的行為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這才讓大家對夏洛刮目相看。原來夏洛用自己奇妙的網編織出讓人類覺得不可思議的文字,並讓威爾伯在集市上獲獎,威爾伯沒有被主人殺死,快樂的活了下來,但是夏洛卻因此而失去了生命。

  讀了這本書我被動物之間那真摯的友誼而打動,我想:“動物之間都能夠做到真正為朋友做每一件事,還可以置自己的生命於不顧,為什麼人就不可以呢?當別人家境富有時,有人就會拚命討好,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露出讓人厭惡的嘴臉。可是當別人家裡由於一些變故而至使家境敗落需要朋友幫助時,又有幾個能夠幫助他呢,不但不幫有的甚至落井下石,從別人身上為自己獲取利益,這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嗎?真正的朋友會這樣做嗎?”

  我們需要真誠,朋友之間的真誠,朋友之間不是互利關係,而是別人有難時我們要能夠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古語曰: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不管我們幫助了他多少,都會使別人心中充滿溫暖和感動。

  最後我想說:我們不需要虛假的友誼,能夠真正做到為朋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郯城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徐碩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