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E·B·懷特的《夏洛的網》是一部講述人生價值的好童話。它讓我懂得很多……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智慧。當小豬威爾伯得知自己的命運是被殺掉做成熏肉火腿,蜘蛛夏洛用在蜘蛛網上寫字的方法讓落腳豬威爾伯變成“天字第一號”的“王牌豬”。於是,朱克曼一家就不會把威爾伯變成熏肉火腿了。你看,這辦法多聰明呀!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友情。當夏洛即將離開這人世時,威爾伯無論怎樣也要送她離去,但沒能如願。在人們回來之前,他還想到了夏洛的孩子們,於是放下“王牌豬”的尊嚴,求一隻小老鼠——坦普爾頓爬上去拿。可坦普爾頓不肯,他破天荒地以食物來交換。如果沒有威爾伯,夏洛就會斷子絕孫,沒有後代。 

  然而,在這本書中,我更看到了人生的價值。當夏洛和威爾伯成為朋友,夏洛就做了一件有價值、有意義的事——使威爾伯不再孤單。後來夏洛和威爾伯互幫互助,那更有意義和價值了。況且,夏洛還說,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蒼蠅和蚊子是毫無意義的。 

  我領悟了,人的一生就是為了讓別人生活的更精彩。只有幫助別人,才能讓生命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