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友情、承偌的份量是無比的重。只要你給朋友一個許偌、承偌,就必須盡心儘力地去完成,然且誰又能將一個承偌演繹得十全十美呢?那就是一隻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了。它不分晝夜白天,辛辛苦苦地織着一張又一張寫着大字的網,為的是完成給朋友的一個承諾。一個承偌的重量有多重呢?比一張床還重?比一間大別墅還重?比一座山還重?都不是,一個承偌的重量是不能用物質上的重量來衡量,承諾就是金口玉言,就好比諸葛亮為了三顧茅廬的一個承偌,明知道是不可以做,可還是非做不可,因為他覺得即使是死也沒有悔意,一個承偌的重量就是那麼重。

  蜘蛛夏洛讓我感受到了這真摯的友情、它良好的品質。有一種東西是世界上買不到,那就是友誼,如果你在一生中沒有交到朋友,你會感到孤獨。然而小豬威爾伯是如此的幸運,交到了那麼好的朋友,願意為朋友,願意為一個意想不到可以完成的承偌而犧牲自己,威爾伯一定不會感覺到寂寞。這樣純真的友誼,誰不想擁有呢?

  在作者的筆下,夏洛織出了一張大大的充滿愛的網,這張網不僅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還喚醒了那些被金錢早已沖昏頭腦的人,他們已經不再擁有像“威爾伯和夏洛”那純真、誠摯的友誼了,金錢不是萬能,金錢買不到情義。夏洛的網也深深的感染了我,也永遠織在了我的心田裡。

  夏洛的一句“再見”,伴隨着搖曳的蛛絲,一路走好。

  廣東佛山順德區嘉信西山小學六年級:劉思敏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