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再牛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悲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牛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悲傷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再牛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悲傷 標籤:我的悲傷作文 肖邦作文 說不出口作文 獻出我們的愛作文

  “再牛B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悲傷。再優美的月光,看起來也那麼悲涼。”

  曾幾何時,我在人群中追尋,在塵世中彷徨,滄桑與與凄涼卻總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往昔的稚幼卻早已渙然冰釋,在這蒼茫的夜色中,我卻在哪茫茫無盡的霧海中徘徊,曾經就為寐求那一雙淺眸,那桃花般的清意芬芳,那澈清如水的淺眸,依然那麼嫣然若逝,淺如秋水,深若深淵無邊,尋那三月桃花似的溫存。

  然而,歲月如梭,揮指間,你在哪裡,我卻一直在這,兩手空空,指縫中的輕紗卻似水柔和一般,沒有遺留下什麼,卻在心間抹上了一幕幕的沙霾,曾有幾多愁,今有幾多怨。

  時隔久遠,或許我早已經不是從前那個自己,若孤雁可以雙飛,那便就到了離別之時,我曾多麼的憧憬,能一起走過的日子。這些流年,似水,早已不敢想用手牽起我們的流年時般的溫柔,卻在時間的流逝中而消逝若無,那輕籬外的古道是否你還記得?憶往昔,回味今朝,唯留的,卻只有墨韻陳香經年依舊,沒有一絲輕輕靜靜的挂念,多少的怨言,幾多的悔恨,都在記憶的苦海里掙扎,都在記憶的苦海里沉浮,都在時間的長河中化為了灰燼。

  久遠,還剩什麼溫存,唯留那一蓑煙雨任平生似的淡然,一絲悵愁,曾經我是多麼的戀那一抹紅塵的美韻,今朝卻為之潸然,為之悵怨,到頭來,卻是現實的無奈與時間的催磨,懵懂的年華,一幕一幕在眼前拂過,不禁想起那:“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般的傷感與無奈,多少時候,都按捺不住那種時間的消磨帶來的無盡愁苦,一段一段般,沒有言辭,沒有什麼傷害,因為也許是精神上的一種麻醉劑,彷彿秋水一般的淡然流去,靜謐,靜美,平如靜水,靜靜清流,緩緩暢遊在這其中,到頭來,卻是竹籃打水,生活給了我痴夢,讓我去戀,讓我去念,然而更多的是讓我去懷念,我痴綿已久,傷心已久,現實卻給了我遺憾,憶否,曾有人言,遺憾是一種美,沒有遺憾,便沒有生活,用遺憾來描寫的美,才能夠算是唯美。

  每個相見若離的地方,就像回憶織的網,鎖住淚痕,鎖住心傷,鎖住悲哀,鎖住凄涼。你在哪,我卻在這,我卻在這荒涼的世間中追尋,追憶,回味這絲絲溫柔,每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我輕輕的打開窗,望着那蒼白的月光,彷彿跟人心一樣的恍然,朦朧若逝,卻又一直放着那一片片的銀沙,灑在地面,灑在心間,任其緩緩流淌,流向那一潭的清影中的綠水。一絲清風顫顫拂過,吹動淺淺的心弦,在月色中,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憔悴,我躺在床上,閉上雙眼,努力的回想,回想過往,憧憬未來的心傷,彷彿記憶碎片,一片一片,卻無法重組起來。若破鏡能重圓,要待到何時何日,月有陰晴圓缺,花亦有重開時,為何有些事,有些人,走了,卻會心碎許久時日。我把花葬在秋風紅樹下,若能開出更燦爛的花,或許應該用心思去細細澆灌,正如那首歌唱的好,全世界我的可以忘記,但卻唯記得你的身影,你的聲音。但這又有何意義?失意已久,悵惘依舊,留下的只是滿地的傷懷。

  有些人說我是在寫情書,不禁笑道,情書與此文相比甚遠,沒有那長久的真情實感,何來情書,何來追憶,零零落落的記憶,怎能成書,罷也,休也,情感是不分流派的,最好的文章亦是,最好的文章、作文,就是說真話,寫實意,寫出自己的情懷,方可自成一格,生活處處是考場,生活處處是現實織的一張網,網住過往,網住人的思念,網住人的愁緒,多少的情結,來自於生活,多少的愁念,來自於現實,現實將月光繁華扭曲,抑或是生活,悲從何處來,心又該在哪歸宿,天地之大,荒海茫茫,卻亦然那麼薄涼。

  窗外,陽光很明媚,然而彷彿不是一個世界似的,在眼中,確是雨一直下,彩色的世界與非意識形態自發的感情世界相比,情感世界卻是黑白的,悵然無光,雨,依然下着。我睜開眼,原來,夢醒了!望着窗外,漸漸的陷入沉思。為何一切還是那麼朦朧?

  高二:猛龍過江

您正在瀏覽: 再牛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悲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牛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