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期間,我有幸拜讀了E.B.懷特在1952年寫的著名童話——《夏洛的網》。 

  《夏洛的網》是一篇感人的故事,它講述了一隻將要被宰殺的小豬在一隻蜘蛛的幫助下成為了一頭名豬,並躲過了變成火腿的災難。可是這隻蜘蛛——夏洛卻因為它與小豬威爾的友誼而死去…… 

  這個故事發生在五十年前,可我讀的時候已經沒有時間的阻攔了。我為夏洛那位朋友兩肋插刀的精神所感動。它雖然很渺小,可是它的行為卻偉大。我們雖然干不出像夏洛那樣的事,但我們也可以盡我們的一份力量,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說到這裡,就讓我聯想起一件事:也是在寒假的一天,我聽北京交通廣播103.9兆赫節目,突然一個特別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個花季少女,卻不幸因患淋巴細胞白血病……聽到這裡我真為這個位姐姐難過着急。我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壓歲錢,對!用壓歲錢來幫助閆曉霞姐姐。於是,我將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非常支持我。我拿出660元錢捐到救助患病兒童基金會,通過他們轉交給曉霞姐姐。我捐660元這個數字,是為了讓她能早日順利出院。是啊,就像夏洛所說的: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忙着捕捉昆蟲和小蛾子是沒有意義的,通過幫助你,可以提升我的生命的價值。夏洛就找到了自己生命的價值。 

  如果你用你真誠的心對待別人,和別人以心換心,你就會突然發現你手中正握着夏洛那張神奇大網的一角呢。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