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肖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肖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眾多音樂家中,我最崇拜的要數肖邦了,他是傑出的音樂家也是著名的鋼琴家。 

  自從讀了《肖邦》一書後,我才真正的融入了他的生活,以及創作的激情中。 

  肖邦生長在波蘭一個淳樸的農民家庭,從小就熱衷於音樂,每當院子里響起叮叮噹噹的木魚聲,他就會認真聆聽。他有着非凡的氣質和超人的創作靈感,但無論誰想干好一件事,它的背後就只能有無限的付出和艱辛。正如書中所說:“親愛的孩子,打動你的,也許不是他的靈性和才情,而是他的苦難與不幸。” 

  肖邦,像所有的偉大人物一樣,遇到困難、挫折,從不氣餒,失敗了,重新來;跌到了,爬起來。他那種勇往直前、堅強不屈的意志深深的震撼了我稚嫩的心靈。 

  儘管有人罵他彈出的曲子是“娘娘腔”,但這些,並沒有使他對熱愛的音樂有動搖之心,我之所以愛戴他、崇拜他,之就是因為他的精神永源地鼓舞着後人。 

  直到他臨死前,他的好朋友把一杯盛有波蘭泥土的瓶子端到他的床前,他聞了聞,用虛弱的、顫抖的聲音說:“我死了,但我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回到我熱愛的祖國——波蘭。”肖邦僅活了39歲,但他的音樂卻得到了不朽。

您正在瀏覽: 讀《肖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肖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