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滴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滴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Hello!大家好!我是一滴水,酷愛旅行。

  我原本生活在深山幽谷里,是從一口泉眼裡冒出來的一滴水,與小夥伴們無憂無慮地生活着。春天到了,我們常常聚集在一起“叮咚,叮咚——”歡快地唱着春之歌。路人口渴了,彎下身子喝一口,都會不由得發出感慨“真爽啊!”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匯成了一條小溪,潺潺地流淌着。黃昏時分,許多浣紗的小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唱着動聽的歌兒伴着我們沉沉入睡。到了半夜,我們早已熟睡。“哎喲——”我大叫一聲,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撞了我。睜開眼睛一瞧,噢!原來是個被丟棄的易拉罐。“你要去哪兒?”我輕聲問可憐的易拉罐。“我不知道。”易拉罐垂頭喪氣地說,“我沒有被回收,而是被主人隨手一扔,流到了這裡。現在淪落到這種地步,還與我的‘瓶蓋老弟’失散了。”說完,它又哭了。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覺得它的下場太慘了,我無可奈何地與它道別了。

  不知不覺中,我們就來到“江河叔叔”這兒。一位渾身污漬的大叔笑容滿面地迎上來,可我卻認不出它。原來“江河叔叔”那心愛的透明衣裳,被人類無情地染成黑色;原本“嘩啦啦,嘩啦啦——”輕快的聲音如今已變成了沉重的咳嗽聲。“江河叔叔”的變化使我難以相信,他簡直是面目全非,我幾經辨認才認出來。我繼續往前走幾步,發現前邊的江水發黑,黑得可怕,黑得恐怖;發臭,臭得足以把我熏倒。我憋足了氣,硬着身子闖過去,無意間碰到了正往前擠的廢塑料袋。我便與廢塑料袋交談起來,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釀造的,是人類的“傑作”。他們自私地將工廠設立在堤壩旁,隨意排放出“三廢”污染環境。廢氣隨着煙囪直衝雲霄,彷彿一隻巨大的黑手要將大自然這位神奇的畫家毀滅;廢水隨意排放進江河,使活蹦亂跳的“蝦兵蟹將”們屍橫遍野;廢渣肆無忌憚地投放進水裡,令人作嘔……我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告別了“江河叔叔”,我失魂落魄地走進“大海媽媽”的身邊,偎依在她博大的胸懷裡。我可以感覺到“大海媽媽”在哭泣,她是為了水裡的動植物流淚;她是為了我們水家族的同胞們流淚;她更是為了人類而流淚。她在告誡人類:“水是生命的乳汁,要生存就離不開水,水資源要靠你們的保護才行啊!”眼眶中的我再一次地痛心地哭了,淚水止不住像斷了線的珠子般掉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滴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