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滴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滴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滴水,我從海里來,現在,我在農田裡,身邊有許多的好朋友。

  我原本是大海的一員,經常和身邊的小水滴玩耍,還與海中的魚兒嬉戲。

  但是有一天,我的命運被大自然改變了,那一天,天熱得要命,我漸漸地分化成了許多輕盈的水蒸汽,漸漸地升入天空,我在空中向下張望,咦,我怎麼越飛越高了?“放我下來!放我下來!”我大聲地喊着,但也無濟於事。再看我的周圍,我看到了還有許多和我一樣的水蒸汽,我便問他們:“我們怎麼了?我們怎麼飛起來了?我們要飛到哪兒去?”一位年長有學問的水蒸汽指指上面說“看到上面的雲了嗎?我們要去那兒,我們會在那兒凝結成雲,隨風飄蕩,可能要做長途旅行,然後,在某個地方,我們又會變成水滴降落到地面的,我就是以前落到地上、流進小溪再流進長江,最後又回到大海的水滴之一”。

  於是,我們一會兒抬頭向上看白雲,一會又低頭看下面蔚藍的大海,輕飄飄的,自由自在。果然,過了一會,我們感覺越來越冷了,就在我們越來越接近白雲的時候,我還有一起來的同伴,都重新凝結了白色的冰顆粒了,這個時候,我感覺自己沉沉的,但還是能夠飄浮在空中,而下面,還不斷地有陸續到來的兄弟們。看到自己在這麼高的地方,而自己又是沉沉的,我知道自己會掉下去,就問身邊那個有學問的長者,掉下去會怎麼樣,長者說:“不用害怕,空氣會一直托着我們的,即使是在我們掉下去的時候”,可,我還是很擔心,下面的兄弟們還在不斷地到來,漸漸地,我已經看不到海面了,周圍的兄弟們都在談論這次旅行會去哪兒,有的說“我有可能去農田,幫助農民伯伯澆灌農田。”有的說:“我有可能滴落到河水中,很快就又能回到大海里了。”我一邊隨風飄蕩,一邊在想,我也想快點回到大海里,但,現在我的命運是由風決定的,我還真想去農田裡看看呢。

  這就樣,我們飄啊飄啊,一路上,還不斷地有兄弟們加入,也不知道經過了幾個白天黑夜,這朵雲越來越大,漸漸地由白色變成了黑色,我身邊的那位長者說,快了快了。

  終於,沙啦啦,雨開始下了起來,我還有身邊的兄弟們,都不由自主地一起飛快往下落,我們以很快的速度撲向陸地,我看到,有的雨滴落到河水裡,與河水融為一體,歡快地流淌着,有的落到屋頂上又流到地面上,在那裡集合,靜靜地望着天空。

  我仍然在快速地下落着,越來越接近地面,我感覺到越來越暖和了,漸漸的,我從一顆冰晶,又變成了水滴,終於,我落到了田地里,在這裡,我有了一些新朋友,它們就是田地里的植物,我知道,我的任務是滋潤它們,能夠幫助它們的生長,我覺得比旅行更快樂,我發誓,我一定用生命去滋潤它們……

  壺山小學六(5)班六年級:朱宇軒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滴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