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滴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海中央,四周是我的同伴,還有魚。 

  我不喜歡被打擾,然而卻實在無法抵擋同伴的抱怨。“那人,擰開水龍頭就走了。我白白地流了出來。早知如此,我又何必在水廠折騰?” 

  我同情地看看他,再看看自己至今還有些泛黃的身體,微微有些心痛。我再一次回憶起我那曲折辛酸可怕的旅程。 

  我出生於美麗純潔的青藏高原。太陽使我蘇醒了。對前途的好奇促使我和同伴向傳說中同樣美麗純潔的大海奔去。我就這樣離開了故鄉,從此陷入了一個又一個的災難…… 

  我出發的時候,滿眼是盎然的翠綠。隨着我的前進,景色卻漸漸由綠轉黃,不再那麼可愛。我明白我來到了赤裸的、缺少植被的土地。在我們的衝擊下,大量沙石無法支持了,紛紛滑落到我們當中。一粒小沙在我旁邊,隨我起伏、翻滾,它生氣地瞪了我一眼,好像責問我為什麼要把它拉下來。我委屈地想,我也不願意啊!我恨不得自己乾淨點!是人類在亂砍濫伐! 

  沙土們終於在我們穿越森林時靜靜沉下去了。之後,我們到了一條河,與那裡的魚兒相處得十分愉快。可是好景不長,我們又作為工業用水被送進了工廠。出來時我感覺很不舒服,因為我渾身發燙,還攜帶了大量廢棄物。原本溶解在我們當中的氧氣忍受不了高溫,逃離了我們,沖入了空中。我心痛地看着不久前還生龍活虎、活蹦亂跳的遊伴如今卻奄奄一息,垂死掙扎,我憤憤地盯着罪魁禍首——人類,怎可以這樣殺害生靈? 

  我來到了一個村鎮,沿着鎮中央的河道流下。我為兩旁沒有林立的工廠而慶幸,然而接下來我又失望了。居民區的排水管又大又黑,我的同伴竟從那兒出來了,而我幾乎認不出他:又黑又臭,還夾帶着泡沫!這使他至今還耿耿於懷。唉,人類,實在是太不愛護我們了! 

  經過千里迢迢的長途跋涉后我到了一片汪洋前,這便是終點——大海了吧。我定睛一看,卻找不到傳說中的明澈的湛藍,而是略為渾濁,稍微泛黃。好吧!儘管這裡並不如傳說中那麼純潔,也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美麗,我還是挺高興地留在這裡了。好歹我在這看到了一些自由的魚兒,其次,我即使的確很想念我那真正純潔美麗的故鄉,我也永遠不願把那噩夢般的旅程重複一遍。 

  什麼時候,我家鄉的同胞們才能快快樂樂,乾乾淨淨地到達這裡呢?什麼時候,海水才能變得一如傳說中那樣明澈湛藍天呢?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