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顆心換一滴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心換一滴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顆心換一滴水

  水,你見過像童心一樣純潔的水嗎?你又見過像煤炭一樣污濁的水嗎? 

  常聽媽媽說,在她小的時候,你走到哪裡都可以見到一股清泉,人們都在這裡嬉戲、玩耍,人與水融在一起,是水令人類的生命得以滋潤水靈,也是人讓水能有“用武之地”。從前的水,直接就可以飲用,口渴了,臼一勺清涼的河水或溪水,那甘甜的味道真是沁人心脾!可是現在呢?由於人的頭腦日漸發達,有人認為水是永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所以他們利用水來掩飾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而絲毫不顧往日情義,無情地污染水源。在社會經濟日益騰飛的今天,一些質量不合格的企業,不顧城市面貌,肆意破壞生態環境,“理直氣壯”地往河裡“送”污水。所以無數的事實擺在我們的面前,陝西、甘肅等地方因缺水而死的人不計其數,這些人因為沒有水喝而流下的眼淚足以超過黃河之水的。如果我們能夠想想住在水資源貧乏的地方的人們,每天為他們省下一滴水,你想想,在他們的地方,這一滴水是否就是太上老君的仙丹呢?半瓶礦泉水,在你眼中是否就像路邊的一棵小草,根本入不了你的眼,但在他們眼中,這是千金萬銀都換不來的。再加上我們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而且,不懂得中國現狀的人又濫用水資源,以致中國已經位列全世界水資源缺乏的十三個國家之一,人均用水量已達到一個令人非常驚訝的數字。不止是我們中國,就連整個地球也是岌岌可危啊! 

  現在國家正在大力宣傳“保護水資源”。作為中國的一員,地球的一份子,我們應該想想子孫後代,如果我們現在繼續肆無忌憚地用水,那當我們沒水用時該到哪裡去買“後悔葯”?朋友,糧食是農民伯伯賦予我們的,沒有了可以再種,但水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沒有了哪裡去拿? 

  所以,我心呼籲:用你一顆心,去換一滴水;用你一顆心,去節約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一顆心換一滴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心換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