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滴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瞧,那個晶瑩剔透,無色無味的閃閃發光的東西是什麼呢?那呀,就是我呀,我就是一顆小水滴。

  我現在正在一朵雲朵里和小夥伴們一起嬉戲玩耍,因為我們馬上就要從天空降落到地上形成雨,讓大地吸收着我們,使動植物們生機勃勃,充滿生機。不過,這還要一段時間。等太陽公公把地上的水晒乾后變成水蒸氣,升上了天空使雲朵里的小水滴越聚越多,最後雲里的小水滴變成雨水降落下來,開始我們的旅程。

  我和夥伴們一起從天空落下。我落到了一條波光粼粼清澈見底的小河。我隨着夥伴們一起向一望無際的大海流去,突然,一個臭氣衝天的臭水溝里的污水正向我們排過來。這個排污口剛過,又有一個向我們排來,這個沒過那……這些工廠的排污口是數不勝數,那污水把我們原本潔白地衣服弄得五花八門,五顏六色,還有種難聞的臭味。還把兩岸的花草樹木弄得都枯萎了。人們見了我們便捏着鼻子繞道而行,還說我們臟。我聽了非常氣憤,都是人類自己為發展經濟,而大量修建工廠,讓排出的廢水污染了水源,還來怪我們,我可火冒三丈,真想找他們評評理。突然,我又被太陽晒成了水蒸氣,飛上了天空,把弄污了的衣服也變得乾淨了,在雲朵里等待下次的旅程,希望不要像前次的旅行那樣有些失望。

  我又踏上了新的旅程,落到了一片荒無人煙的沙漠上。突然,我的眼睛看見了一棵綠色的植物,便向植物那邊飄過去。落到地面上后,我就滲入了地下,那棵植物的根把我吸了進去,經過莖來到了葉子上,又通過葉子蒸發掉了,飛上天空時,隱隱約約聽見那棵植物對我說:“謝謝你,小水滴,我是這片沙漠的最後一棵植物如果沒有你,我可會枯萎了。”我聽了,不禁驚嘆:“人類這樣毀壞大自然,一定會自食其果的。”我又飄上了天空。

  這回又到了首都北京。我落到了一片樹葉上,沒想到我那潔白的衣服,一下子便沾上了樹葉上的灰塵。樹葉可憐地對我說:“小水滴,快衝掉我身上的泥土吧。每天都有源源不斷的灰塵向我們撲來,還有那難聞的尾氣讓我喘不過氣來。”我聽了,傷心地哭了。

  親愛的人類,請你們保護好你們身邊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條河流,每一片空氣,讓我們來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