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有風味的五華釀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有風味的五華釀豆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特有風味的五華釀豆腐

  2009-5-15

  每次回老家,我都非常喜歡品嘗家鄉風味食品—五華釀豆腐。

  五華豆腐,有着美麗的傳說。客家人的祖先原來生活在我國的北方,為躲避戰亂、災荒等而南遷,進入廣東的大部分人在嘉應州定居下來,由於家鄉不產小麥,沒有麵粉包餃子,於是有人把包餃子的方法變通一下,以豬肉、蔬菜混合剁碎做餡,以豆腐代替麵皮,製成形狀與餃子差不多的釀豆腐,蒸熟后吃,味道特別好。從此,釀豆腐在民間很快傳開了。

  五華豆腐風味特別,由清純的長樂水與豆漿精製而成,顏色潔白,味道清香,又嫩又滑,以“燒、咸、肥、辣”為主要特點。“燒”指趁熱而食;“咸”指多放些鹹味(如醬油),使味道稍微偏咸;“肥”指肉餡不要凈用瘦肉,要用較好的花肉,煎煮時要多放些油,吃起來才有肥的感覺;“辣”是指進食時加上適量的辣醬。此外,還有一種食法,就是把剛起鍋的釀豆腐加點辣醬,用油脈菜葉包上送進口裡,更有其特殊風味,鮮甜芳香,嫩滑可口,讓人越吃越愛吃。

  家鄉的五華釀豆腐美味可口,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都都自己動手釀豆腐,招待親朋好友也少不了這道菜;它深得海內外食客的好評,真是名揚天下。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它至今還是客家人獨特風味的上乘佳肴,仍然是客家人招待貴賓好友的 一道名菜!

您正在瀏覽: 特有風味的五華釀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有風味的五華釀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