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疆風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風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中國有許多少數民族,俗話說:“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當然每個民族都有不同的習俗,但我卻對新疆人民的當地習俗非常感興趣。

  新疆人民有三大類習俗,分別為:飲食習俗、服飾習俗、民俗禁忌。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當地的飲食習俗了。

  新疆人個個都是熱情好客的,並且非常大方,只要你去做客,他們會熱情地把你請進屋子,並端上他們風靡全國的一大名饌——烤全羊,再配着別緻的各類抓飯,一大盤一大盤,毫不吝嗇。他們還有和烤全羊相似的手抓羊肉。無論誰家辦喜事、喪事,手抓羊肉是必不可少的菜。當他們餓了時,他們的小吃可謂是應有盡有,琳琅滿目:烤包子、拉麵、油塔子、奶茶。更奇特的是他們能把羊奶、牛奶製成許多奶製品,這些奶製品,這些奶製品不但有純天然的濃郁的奶味,而營養價值相當高。再有就是用馬奶發酵而成的馬奶子酒,那種奶香和酒香的混合味道真能把天上的神仙都引來。

  到了寒冬臘月,他們還照樣在街頭圍着火爐吃西瓜,並且還吃得津津有味,不亦樂乎。

  新疆的飲食獨有一道風味。那裡的食物,天上美味,那裡的人民,熱情大方,新疆真是一個好地方!

  山西運城新絳縣新絳縣西街實驗小學六年級:郭筱洋

您正在瀏覽: 新疆風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風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