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釀豆腐——客家文化的精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釀豆腐——客家文化的精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釀豆腐——客家文化的精髓 

  客家釀豆腐,是客家人逢年過節招待親友必備的傳統名菜。記得每年回老家吃年夜飯,最早一掃而光的總是這醇香的釀豆腐。雖然平時常吃,但卻永遠受歡迎,永遠吃不膩。 

  別小看了客家釀豆腐,這小小的一塊豆腐,卻體現了客家人的聰明才智和創新精神!據說,客家人當年從中原南遷到嶺南一帶的時候因在中原的時候有吃餃子的習慣,遷居南方沒麥子包餃子,便想出釀豆腐的吃法,以延續包餃子的傳統。 

  家鄉的釀豆腐的做法與其他地方的做法有些不同。相同的是,將豆腐切成一塊一塊的,把豬肉、香菇做成的餡釀入其中,放入香油,放在鍋里煎,直到香氣四溢;不同的是,在煎好后要放上紅曲,然後再放進瓦煲里煲。放紅曲為的是讓豆腐紅彤彤的,保佑家裡的所有人健健康康,氣色紅潤;做生意的人生意興隆,紅紅火火。煲好之後,揭開蓋,哇!只見香噴噴的熱氣直撲臉上,一塊塊水嫩嫩的豆腐直冒熱氣。那因紅曲而染上一片深紅的釀豆腐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於是,每當這時,所有人都會不約而同地夾一塊釀豆腐,咬一口慢慢品嘗。吃釀豆腐時,要豆腐和肉餡一塊吃,豆腐的清香和肉餡的濃香會讓人回味無窮,並嘖嘖讚歎這就是客家飲食文化的精華。 

  客家釀豆腐,就是這樣讓大家在不經意的品嘗中,領悟到客家飲食文化的精髓所在。

您正在瀏覽: 釀豆腐——客家文化的精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釀豆腐——客家文化的精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