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吃的風味特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吃的風味特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偶然的機會,老爸從超市買回來一袋“重慶怪味胡豆”,乍一看這種食品的名稱,我就對“怪味”這兩個字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什麼樣的味道才是怪味呢?為了儘快得到答案,我便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袋,飛快地拿了一顆放在嘴裡細細地品嘗,味道果然不同凡響。從此我就迷上了這種味道特別的風味食品。

  胡豆也叫蠶豆,是重慶的特產。

  重慶怪味胡豆具有特有的工藝、獨有的風味,集麻、辣、甜、咸、酥為一體,堪稱一絕。它顆粒壯似桑椹,色澤滋潤,香甜酥鮮美奇特,麻辣咸舒適爽口,品賞時除直觀感外,還有美妙的想像之味。奇趣多多又相得益彰,因此得名怪味。

  重慶怪味胡豆還有健脾開胃調理,學生膳食,夏季養生調理,便秘調理,清熱解毒調理,益智補腦調理等功效,還榮獲“99重慶市最佳食品品牌”、“98中國食品工業協會推薦品牌”、1996年中國國際食品博覽會“國際品牌精品”、1995年中國·成都國際食品精品,食品機械包裝設備博覽會暨。

  怪味胡豆的製作流程非常精細——把鮮蠶豆去皮、摘芽、洗凈,煮熟后撈起,控干水分,用植物油加鹽、料酒炒幾下蠶豆,再加入糖、辣椒面,再炒幾下,最後放入味精、花椒粉、香油,炒勻后一盤重慶怪味胡豆便閃亮登場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心動了吧!快去買一袋嘗嘗吧!

  六年級:丹丹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吃的風味特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吃的風味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