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今年粽子,別有風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粽子,別有風味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吃過飯後回學校教室,在路上偶遇幾個中年婦女,一個正接着電話,“把粽葉摘好,要新鮮的長的那種,老了的不好,包的時候容易破……”

  聽到這些,才想起了這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就快如期而至了。划龍舟,吃粽子,采菖蒲艾草紀念屈子……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了,不過離我們最近的還是吃粽子。

  談到吃粽子,我頂喜歡只用白花花的糯米包的那種,若是往裡面加些紅棗之類的,我是不大喜歡的了。可是家人卻不一樣,媽媽就老是喜歡往裡加一些“作料”,說是為了吃的時候有好的感觀。爺爺和爸爸都贊成,唯我要搞特殊。當我剝開一個粽子,要看到是加了紅棗的,便扔到一旁,耍着小孩子的乖僻。媽媽為我的淘氣指搖搖頭。

  自打我有記憶以來,每逢端午必陪我媽媽“折騰”一番:媽媽去林間摘粽葉,我硬是要跟着去;洗粽葉我也要七手八腳的摻合,處處親躬,不然就得鬧個沒完。待到開始包粽子的時候,我做事的那幾分熱度已消失殆盡了。因此,這麼多年來,問我粽子怎麼包我還茫然。

  最幸福的時光是端午節那天早上,照例,那天是不上課的。天又亮的格外的早,似乎在夢裡就聽到了爸爸砍柴燒火、媽媽往鍋里摻水的聲音了,還一邊念叨:“這小傢伙怎麼還沒醒?”

  “沒醒?你等到粽子熟了看他醒不醒。”爸爸笑道。

  當我聽到鍋里滾燙的水的響聲、和着一陣粽葉的清香飄過來時,經驗告訴我粽子已經熟了。也不知穿沒有穿鞋就跑了出去。

  “我要一個,我要一個——”我這樣嚷着。

  “恐怕還沒熟吧,再多煮會兒。”爸爸看了看。

  媽媽隨即挑了個小的給我,我看到了裡面有紅棗,就不吃,硬是要媽媽給我重拿一個。看見我捧着粽子邊吹邊啃,媽媽搖頭笑了笑。

  這便是我最最幸福的時刻。

  然而,這段時光已隨着我的童年逝去,被歲月蒙上了陰影,加上媽媽在幾年前就去外地打工了。

  不知媽媽走後的第一年端午節是怎麼過的,因為沒有人和我一起摘粽葉,給我包粽子;更沒有人早早地為我煮粽子。那粽子的香味離我也越來越遠,有的只是一個溫馨的電話,一分暖暖的問候。

  從那以後,我每年端午一定得去外婆家,因為媽媽告訴我外婆家要包粽子。她家包的粽子都要加上紅棗,令我十分費解,或許紅棗寄託着某種情感吧。剛開始吃,那淡淡的甜味兒還真有點不習慣,吃了幾個后就沒感覺了。為了端午能吃上粽子,儘管去外婆家要走很遠的路,我也願意用腳步去丈量。

  我就這樣匍匐着過了這幾年。

  這次放假回家,想到的是日漸衰老的外婆。她此時正在包粽子嗎?正把紅棗往裡塞嗎?

  電話上顯示着媽媽的來電。正當我和她談着要去外婆家吃粽子時,她哽咽着說:“你外婆生病住院了,你去看看吧。”

  我心中暗暗抽泣着,回味着紅棗的甜。這沒有外婆包的紅棗的粽子,端午節該是多麼的暗淡無味呀!高二:南山一憶

您正在瀏覽: 今年粽子,別有風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粽子,別有風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