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風味小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風味小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風味小吃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五年級  邱?

我的家鄉在宜春,它被人們冠以許多美譽:月亮之都、宜居城市、森林宜春、亞洲鋰都……古代詩人韓愈都說:“莫以宜春遠,江山多勝游。”

我們宜春不僅風光秀美,還有許多風味小吃呢!最有名的還是土扎粉。

土扎粉很有柔勁,吃起來鮮美可口,雖然炒的時候放了油,但吃起來油而不膩,裡面加點蔬菜那就很爽口了。

土扎粉剛炒出鍋是土黃色的,一條條地卧在盤子上,有的還放了青菜、蛋、肉、辣椒片,這樣炒出來的土扎粉味道更鮮美,顏色也非常誘人。這樣誘人的顏色,讓人看了都垂涎三尺。

土扎粉的做法也很簡單。先把又干又白的扎粉放進水裡浸泡,等浸軟了就可以開始炒了。接着往鍋里放油,等油燒好了,把一些配料,蛋、肉、青菜、香蔥等放進去,炒香后,再把浸好的土扎粉放油中炒,等快出鍋前放些醬油、麻油之類的香料,這樣就可以出鍋了。簡單吧,如果想吃的話,自己也可以炒。

不過,看起來炒扎粉簡單,但要炒好,可要下功夫。第一、浸泡扎粉不能過度,不然的話,就會太軟,炒起來就容易碎,失去了韌勁,如果浸泡時間太短,粉又太硬,這樣就很難炒動,吃起來乾巴巴的。第二、炒的時候要注意火候,否則容易粘鍋。第三、配料也要根據自己的喜好,放些青菜,使炒出來的扎粉又好看又爽口。

大家如果來宜春的話,不妨試吃我們的風味小吃,一定會讓你留極其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風味小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風味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