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剛剛睡去,下雨了。那雨聲好似夢,不停在我腦海中回蕩着——“嘩!嘩!”這是瓢潑大雨。雨仍然像夏雨一般,那樣突然,那樣猛烈。彷彿要把大樹吹倒,把大地捲起似的,所向披靡,齊頭並進。這大概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桌旁的酒杯,於是杯中的瓊漿便瀉入人間了吧。 

  一會兒,雨變小了,“淅瀝淅瀝”,這是牛毛細雨,每一絲雨都跳躍着從天而降。雨既有“天降甘霖,、萬物勃發”的欣喜,又有“夜闌卧聽風吹雨”的凄涼。耳邊只聽到那小雨點叮叮咚咚地敲着窗子,聲音時快時慢時大時小,好似揚琴奏出的一支曲子。 

  雨仍在下着,卻看不見雨絲,聽不清雨聲,此時的水窪里,定會冒出一個又一個的小水泡。“沙沙,沙沙”。傳來微弱的聲音,好象蠶寶寶在吃桑葉。那雨絲又細,又密,又亮,竟好似織女用來織錦的絲雨,我終於領略到了雨的丰采,聽到了雨聲,想到了雨景,感受到了雨美,思考到了雨的氣勢。 

  雨帶給人們千般感受,萬般滋味。原來,雨就是那樣的??

您正在瀏覽: 聽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