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這句話說的真不錯。是啊,只要人人都能互相諒解,那麼,這個世界便會少了一些爭端。 

  歷史上因為諒解而成就的輝煌不勝枚舉。因為唐太宗原諒了魏徵,才有了後來的“貞觀之治”;因為那位守衛函谷關的將領原諒了三藏私自出境,才讓這位高僧如願以償地到達印度,得以功成名就被後人傳為佳話…… 

  反觀因為一點小事就耿耿於懷而造成亡國之恨的,歷史上也不在少數。史料上記載,在戰國時期,中山國國王為了籠絡人心,曾給群臣發羊肉湯。但是僅僅是因為少了一碗羊肉湯,給國王駕車的馬夫就懷恨在心。結果,在趙國進攻中山國時,那位馬車夫把國王車駕開進了趙軍陣中,造成了中山國的亡國。試想一下,若馬車夫諒解了中山王,中山國還會亡嗎? 

  由此可見,諒解不久能調節人與人的關係,更有可能關係到一個國家的生死興亡! 

  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得學會諒解。這樣,世界上便會少一份爭執,多一些歡聲笑語。如在鄰里之間,對於別人給你造成的麻煩,請不要過多地去記恨,要理解他人也是有苦衷的。 

  原諒,的確是人間最美的開心果。人與人之間如果都能互相原諒,便會多一份快樂,多一份甜蜜,甚至還有可能讓敵人變為朋友…… 

在此,我要引用一位名家的話,我想說:“想要諒解他人並不難,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理解的心。”朋友們,請你懷有一顆理解的心,去原諒周圍的一切,使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評語: 

  文章可說是超出了老師想象的範圍。本文從正反面列舉事例說出原諒的內涵,自然引出道理論道理證。事實與道理相結合,使人信,讓人服。事實清楚,道理深刻。

您正在瀏覽: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諒,是一枚開心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