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這就是人類的家園——地球。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多麼美麗壯觀,是多麼和藹可親。

  這位“母親”向人類灑下自己正大無私的愛,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人類。可是,她卻遭到了人類的破壞,被人類破壞得滿目瘡夷:凈水污染,大江大河發生斷流,有的水域成了“黑海”、“墨池”,如此下去,人類在近百年內將無水可飲;大氣污染,工廠廢氣直上雲霄,家電產生的氟利昂使地球上空間的臭氧層遭到破壞,南極上空已出現大面積“臭氧空洞”;白色污染,自從人類發明了塑料這種東西后,在為人類提供方便的同時,像惡魔般飛到山間野外,工廠農舍,妄圖吞沒整個世界;空氣污染,人類到處胡亂砍伐樹木,使它們不能擋住風沙,因此有許多城市都遭受了沙塵暴的襲擊,並且它們也不能繼續排放新鮮的空氣提供給人類……一件件案例發人深思,一款款現實觸目驚心。朋友,全世界的朋友們,動起手來吧!

  再不行動起來,地球將毀於我們之手!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失去了地球,人類就失去了賴以生存的環境。大自然對我們的懲罰已夠觸目驚心了。保護生態平衡是功在千秋利在當代的大事。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醫治地球的創傷,讓全人類生活在明媚的陽光下。

  從自己做起,從小處做起,攜起手來,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應該從家庭做起,將自己家的垃圾分類裝袋,分別投放;向家長、鄰居宣傳節約用電,少排放污水;少使用或不使用有磷洗衣粉和不環保冰箱、空調,為我們的後代留下藍天、碧水、綠地、紅花……

  在自家院內或沙化嚴重的地方種下樹、苗等,定期管理,以培養出茁壯成長的防風固沙樹木來,為祖國的環保、綠化事業做小學生應盡的一點義務。

  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千萬不要讓它毀於一旦。朋友們,希望你們警醒吧,來注意這個問題吧!請握緊你的熱情之手,愛心之手,環保之手吧,共同來保護我們這個生養人類,又險毀於人類之手的可愛的藍色“母親”——地球吧!讓它成為宇宙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