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去給已去世10年的爺爺上墳。

  面對爺爺的墳墓,我沒有任何感覺,只是麻木地按照規矩形式行事。磕頭時,我只是微微彎了一下腰,低了低頭,就了事了。倒是爸爸,跪在墳前,鄭重地磕了四個頭,起身時,還畢恭畢敬地作了個輯。我好奇地問爸爸:

  “用得着這麼認真嗎?”

  “這是對爺爺最基本的尊敬。”

  “爺爺死的時候,我才3歲,我對他沒有任何印象!”

  “唉。”爸爸嘆了口氣,說:“爺爺白疼你了!”

  “額?”我愣了。爸爸又開口了:

  “你出生時,爺爺的糖尿病已經很嚴重了。我和姑姑為了給爺爺補充營養,經常就買點排骨給爺爺做排骨湯吃。當時我家也並不富裕,巨額醫藥費已經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所以除了爺爺,家裡人很少吃上頓葷。每當吃排骨時,爺爺看你在那兒直流口水,就把你抱到懷裡,一口一口地喂湯。你要吃骨髓,爺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從排骨湯里敲出骨髓來,餵給你吃。而他自己,一口都沒捨得吃……”

  良久的沉默。

  “爺爺治病要用胰島素,一瓶胰島素放在病床旁的桌上。你貪玩兒,在那兒礙來擦去的,竟然把藥瓶打碎了。胰島素也並不便宜,我當時就來了火,抬起手來要打你。爺爺不顧自己病危的身體,趕緊從病床上爬起來攔住我,勸阻又勸阻——‘孩子嘛,孩子嘛’這樣的事情不知道有多少呢!”

  聽着爸爸的話,我似乎感受到了什麼,不禁潸然淚下……

  江蘇南通海安縣老壩港小學六年級:徐唐棣

您正在瀏覽: 憶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