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爺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了,早上,我朦朧的張開雙眼,發現今天的一切看起來與平日居然截然不同。看看天空,藍得凄涼;看看飛過的大雁,時時發出哀鳴。

  我們今天要去山上給爺爺掃墓,我捧着一束花,走到爺爺的墓前時,那一刻又清晰的浮現在我眼前。記得那是2006年的某一天,屈指一算我那年只有11歲,當時的場面我還依稀地記得,來了很多人,除了爸爸他們以外,還有很多親屬。看到他們在一起指手畫腳,心裡也很明白了爺爺的去世。當看到爺爺被裝進一個棺材里,我的心好像也被裝進了棺材里。這時,我們都放聲大哭,體會着生離死別的痛苦。

  哎!看到大人們都忙着擺東西拜爺爺,心裡都被抓痛了。每當我考得不好時,爺爺便會抱着我,大手握着我的小手,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生會有更多的困難與挫折,成功取決於你對待困難的態度。”;每當我心情不好時,爺爺也會抱着我,用他的大手撫摸着我的眉頭,對我說:“不要愁眉苦臉,遇事要迎刃而解決,我希望你能做一把‘刀’,毫不猶豫地解決掉困難。”;每當我埋頭苦幹時,爺爺便會端着一杯牛奶進來,對我說:“眼睛不能太勞累,要做做運動,勞逸結合才是正確的選擇。”

  爺爺不僅很注重關心我的學習,還很注重我的做人。爺爺總跟我說:“人以誠信為本。無論在工作,在學習,在生活上,都需要誠信,誠信是人基本的品質。如果連誠信都沒有,那麼他以後就會寸步難行。所以,我希望你能做到一諾千金。”爺爺的這番話都被我深深的刻在心裡,刻在心裡……

  往事一幕幕的在播放,我也一幕幕的在品嘗。不知覺地,衣服已經濕了一半,這裡面包含着心酸,包含着悲痛。

  我抬頭望望天空,發現凄涼的藍天中有着一張我再也熟悉不過的臉——那就是爺爺那慈祥的臉。

  汕頭市豐華中學702 王釗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憶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