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爺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憶七十年前的我,總會有種牽腸掛肚。那時還沒有樓房,還沒有電腦,還沒有喧囂的馬路。唯一有的就是那凹凸不平的石板街道。小時候光着腳丫子,一件小肚兜便過了整個夏天,爺爺總是笑我,他說我比男孩子還男孩子。街道的兩旁經常有一群小男孩圍着,我也不顧形象地擠進去,撥開男孩們的手。咋眼一看,男孩們在扇畫片,那時候也許就只有這個才會讓我玩得高興。

  我撿起一塊畫片圍着男孩使勁一扇,全部都翻過來了,以當時的規則,扇多少就贏多少。我抱着那十幾張畫片從男孩們羨慕的眼光里跑到了石板街道。突然一個踉蹌,我踢中了一塊凸出的石塊整個身子倒了下去。男孩們見狀,就跑向我拔掉在地上的畫片全搶走了。我爬起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爺爺見着了干緊跑向我,他拿着我最愛吃的攪攪糖和一碗冰粉。

  我看見了便停下來結果爺爺手中的攪攪糖舔了起來。味道永遠都是最好的。對了!忘了告訴你,我也也是開小賣部的,全鎮上下就這一個小賣部。到了秋天,爺爺便擺起攤兒做糖畫。有一天有個小女孩用一毛錢抽中了“龍”,爺爺心痛極了,只有“龍”用的糖最多了,可他對我卻每次都是“孔雀”,“龍”。於是我變成了小朋友們羨慕的對象,媽媽總是怪爺爺把我寵壞了。

  爺爺也是做衣服的,每到新年,他就會放上一套新衣在我的床頭邊,可他卻沒有幾件衣服。我瞪大眼睛問他:“爺爺會做衣服,那為什麼不給自己多做幾件呢?爺爺穿上很帥的吶!”到這個時候他總是會淡淡的對着我笑:“爺爺老了,還談什麼帥不帥!用不着了!”“爺爺不老!”爺爺包出的餃子是最最好吃的。每次新年我最期待的就是爺爺包的肉餡餃子。香而不膩,滑而不油。直到現在想着都是口水直流。我喜歡爺爺的手藝!後來我上初中了,一個星期才回家一次。

  每次回家都會看見石板路上依靠着欄杆的爺爺發著呆,手裡拿着攪攪糖。他總是對我笑嘻嘻的。再後來,爺爺在家鄉病逝的時候嘴裡都直喊“孫女,攪攪糖,餃子!”如今我也在想,如還能吃上爺爺手工做的餃子那便是極好的。

  重慶合川區清平鎮清平中學初三:l星woaini

您正在瀏覽: 回憶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