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憶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憶爺爺 

  沙漏翻轉,時光倒流,打開記憶的閘門,“爺爺”一詞立即湧現,我最親最親的爺爺啊! 

  那年暑假,爺爺從老家搬了過來,與我們同住,每天他總念叨:“夕陽美啊,老家的夕陽更美。”於是每每飯後,爸媽總讓我攙扶着爺爺去看夕陽。 

夕陽西下,落日餘暉染紅了半邊天。橋上,我扶着爺爺,隨着他的目光看向遠方,任陽光溫暖着我們的臉頰。這是多麼溫馨的一幅畫面啊。 

  “美,真美!”我不禁失了神。轉過頭看向爺爺,他卻一言不發,默默地看着夕陽,似乎在想些什麼。呵!大概是在想奶奶了,我苦笑:奶奶生前最喜歡的就是夕陽了…… 

  漸漸地,時間久了,看夕陽便成了一種習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和爺爺一直保持着,只是他的腿越來越不好了,時常疼痛難忍。後來只一句“我不想影響你學習”,爺爺便搬回了老家,當時我還納悶兒:怎麼說走就走呢?那時也沒想太多,只是當我沒過多久得知爺爺去世的消息時,我才恍然大悟過來:爺爺病重,為了不讓我擔心,故回老家治病去了。 

  “爺爺,你好傻,你當初為什麼要走,為什麼不讓我陪你治病,你真的好傻!”我哽咽着說道,隨後便歇斯底里地大哭起來,那樣子,就像個迷了路的孩子。 

夕陽西下,落日餘暉染紅了半邊天。橋上,我獨自一人看向遠方,昔日的溫暖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孤獨。 

  我最親最親的爺爺啊!您在天堂和奶奶過得可好?可曾想起您的孫女?天冷了,記得多穿些衣服。 

  夕陽西下,殘陽如血,逝者雖去,銘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憶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