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普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普通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烈日炎炎,太陽炙烤着大地,樹無精打采地低着頭,地面冒着煙,狗喘着粗氣,人們都躲進空調房裡不出戶。 

  這時,正在燒飯的媽媽喊:“展文,快幫媽媽買一塊豆腐。”望着窗外火辣辣的太陽和冒着白煙的大地,我正準備推辭時,媽媽拋給了我一元錢,並囑咐:“你快點兒去買,我急着用。”沒辦法,我只好冒着難熬的酷暑去買豆腐。站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心想“這種鬼天氣誰出來賣豆腐,我邊找邊發著牢騷。 

  突然,我看見一個衣服打着補丁的豆腐販子推着一輛破舊的三輪車艱難地走過來。我急忙跑上前去。還沒等我開口,他就和藹可親地問:“小朋友,你要買什麼豆腐,心想:糟了,走得太急,媽媽沒說要買什麼豆腐。不過也好,讓我也做一回主。我掃視一遍車上的豆腐,覺得這種豆腐一定很好吃,就指着它,說:“就買這種。”他說:“一塊錢算了”。我將一元錢給了他提着豆腐正準備走時,他把車推向一邊,我的腳不小心碰到了車輪摔倒了。 

  爬起來后,我發現膝蓋被小石子劃破了,豆腐拋在石頭上,摔碎了。當我準備去撿碎豆腐時,一隻長滿意老繭的手把我拉住,遞給了我一塊更大的豆腐。我說“我沒有錢,不能要你的豆腐。”他說:是我三輪車的車輪碰着了你,是我的責任,應該賠你一塊。“說完,他騎上三輪車就走了。嘴裡不停地喊着:買豆腐呦” 

  他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收入並不高,靠賣豆腐為生。但他又是一位偉大的農民,寧可自己受損失,也不讓別人吃虧。望着他那遠去的背影,心想:他只是一位普通人啊!

您正在瀏覽: 一個普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