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韻 標籤:春韻作文

那是什麼?哦,是絢爛的顏料潑墨的水墨畫嗎?在暖暖微風中,似乎還在搖曳,斑斑駁駁,卻又不失那一絲多姿,哦,我又知道了,是那隻只紛飛的彩蝶在迎空對唱嗎?但似乎又少了那一份柔美與生機。 

我信步走上前去,試圖抓住這斑斕的點點滴滴,抓住那最美的一剎那…… 

  腳步漸漸走近,視線也逐漸清晰,猛然間,一大團艷麗的紫紅色映入我的眼帘。啊,失山茶花,這個嬌嫩而又不失風情的花中女子,只見一株小小的枝幹上,卻傲然綻放着四五朵碩大的山茶花。她們是如此嬌弱。我不敢去碰它,怕一碰,花瓣散落,就少了一分韻味與典雅,儘管葉子繁茂,但花骨朵兒也依舊掙扎着探出自己的小腦袋,迎着鳥兒唧喳,微風吹拂,努力開出自己的紗裙。在那時,我終於彩知道,為什麼如此多的文學家會被它所傾倒,也許就是它的几絲多情吧! 

  紅配綠,逐漸,我似乎又看到遠處,有一堆濃濃的深綠刺激着我的眼球。我繼續向前探尋着…… 

  它們好高,這是一叢翠竹,一叢剛經歷完嚴寒吹襲的翠竹,但依舊如此挺拔,如此蒼勁,枝幹總是向上,從不低頭,也許這就是它們的精神與理想的所在吧——奮發向上,力爭上遊。我最愛的還是它的葉子,圓潤而又細長,就像一把刺出去的劍,永遠都不會後悔刺出去的那一剎那。仔細一看,會發現竹葉有幾種不同的顏色糅合著。在深邃的綠的頂端,帶有剛萌發的嫩芽,形成了深淺對比的色彩衝擊,也是一些葉片頭上,也會有乾枯的褐色,是如此蒼老,也許這就是翠竹飽經風霜的見證吧!儘管看上去與這鳥語花香似乎有些不和諧,但它們卻洋溢着向上的意志,始終生機勃勃,有着永不泯滅的堅定信念:我要向上高攀。見此美景,我真的有一種作詩的衝動,如果再來點雨,淅淅瀝瀝低灑在筆直的干,翠綠的葉上,看着水珠調皮地從葉上划落,掉進鬆軟的泥土中,這又是怎樣的一幅圖畫呢? 

  我想象着,我陶醉着,不禁意間又來了耀眼的黃,它們盛開着,瞧啊,它們正咧開嘴朝你歡聲地笑呢?我爽快地接受了它們的邀請,回頭也對它們笑笑,此時,那種和諧的與自然又有誰能知曉?呀!居然是迎春花!我不禁心裡一陣驚喜。呵,這小傢伙,居然在這時候開花了。 

  這時,我才終於明白,之前的那團紅,那堆綠,那叢黃,原來都是春天的色彩,春天的旋律,如此美妙,又是如此動聽。 

  紅的,黃的,綠的,白的……絢麗而不雜亂。 

  我禁不住提起筆,在這幅山水潑墨圖的捲軸上淋漓揮灑:“春光無限好,只是近觀色”——春光明媚圖。

您正在瀏覽: 春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