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是一個普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一個普通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普通的人,身上穿着一件藍色工作服,帶着一頂灰突突的帽子,腳穿一雙綠色的舊膠鞋,一年四季都捂着一個厚厚的口罩。他有一雙粗糙的大手,後背稍微有點兒駝,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他是一名普通的清潔工。 

  每天清晨,東方的天空微微發白,掃地的“沙沙”聲把我從香甜的美夢中吵醒,原來是清潔工在樓下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們每天清晨五點就連早飯都不吃就開始工作,直到七點路上的行人多起來,他們也掃完了街道,便買個餅子坐在街邊吃起來,渴了就從隨身的袋子里拿出一瓶水來喝幾口。吃完早點,他們會把清潔車停到一個地方,開始一手提着掃帚一手拿着簸箕,隨時清理着行人丟掉的垃圾,用布子擦路邊的防護欄,用小刀刮掉電線杆和牆上的廣告標籤。夜幕降臨,他們拖着疲憊的身子推着垃圾車一步步走回家,昏暗的街燈下留着他們長長的身影,他們是這個城市的美容師。 

  記得有一年大年除夕夜,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過節,一大家人吃年夜飯,我和姐姐穿着新衣服蹦蹦跳跳地放鞭炮,大家熱熱鬧鬧地嗑瓜子,看春節聯歡晚會。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時,外面煙花綻放,爆竹聲聲震耳欲聾。子夜時,我已經很困了,爸爸媽媽帶我回家,走到大街上,我看到每隔不遠處就有一個清潔工推着清潔車站在那裡,我忽然明白,原來他們是在等新年的爆竹放完后,再去清掃路上的爆竹紙屑,讓大家乾乾淨淨過春節。我心裡頓時酸酸的:這就是普通的清潔工,在這萬家歡聚的節日里,他們卻孤零零的堅守在寒冷的黑夜裡,當我們在溫暖明亮的屋子裡歡歌笑語時,有誰能體會到他們的辛苦! 

  清潔工對我們來說是普通的一員,但對城市來說,卻是重要的一員,我對這些普通人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他是一個普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一個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