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龍城春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城春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龍城春韻 標籤:春韻作文

  我的家鄉坐落在一個小村子里,雖說是個小村子,但也挺大的,因為這裡有山有水更有愛。

  我的家鄉就是世界恐龍之鄉—諸城。諸城是名人的搖籃,這裡是“三皇五帝”之一的舜帝的故鄉,這裡是抗日是王統照、王盡美等英雄的故鄉。這裡的物質文化遺產也有很多,如:茂腔、大鼓、古琴、竹板快書、黑陶……各種各樣,舉不勝數。

  我覺得四季中最美的季節是春季。諸城的春天是最美麗的,輕盈的。小草悄悄的從土地的懷抱探出頭來;柳樹在河岸上戴着碧綠的發卡,微風拂來,她的長發翩翩起舞,遠遠望去,美麗極了。清澈見底的河水裡魚兒在自由自在的游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着,這樣的生活引起了我的羨慕。田野里,風兒不知向盛開的花說了什麼笑話,樂得花兒前仰後合。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了,她攜帶着神奇的小花籃,把五彩繽紛的鮮花撒滿了諸城,坐在飛機上往下看,諸城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的畫卷:這裡是淺淺的小河,這邊是碧綠的草地……

  生活在諸城農村的人春天都這樣的體驗:一覺醒來睜開眼一看,天早就亮了,樹上的鳥兒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昨夜又亂風的聲音,不知道今天院里的花落了多少。這真像孟浩然的《春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家鄉的春天是美麗的、輕盈的,諸城的春天真好!

  山東濰坊諸城市蓮池小學六年級:韓增仁

您正在瀏覽: 龍城春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城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