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荷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荷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很多的花,有金燦燦的迎春花,潔白的百合,紫色的薰衣草,多姿的菊花……但我最愛的是純潔荷花。

  她“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既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走進荷花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只露出了一小點的嫩芽,小小的,綠綠的很可愛;有的才長到一個大人的手掌那麼大,一陣陣微風吹來,荷葉隨風舞動;有的荷葉已經長成一個大盆子那樣大了,顏色碧綠碧綠的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都緊緊地連接着,好像是一個大家族,每一片荷葉都是大家族裡的一份子大家心連着心。一陣風吹來,綠色的海洋立刻翻起了波浪,一陣接着一陣,大海翻騰着。荷葉上還有一地滴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水珠好像在發光一樣就彷彿是一顆顆潔白的閃亮的珍珠。

  綠色的荷葉襯托着千姿百態、嬌艷欲滴的荷花。荷花潔白無瑕像水晶一樣透亮,有的還只有一個青里透白的花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半的花瓣已近垂了下去在荷花的四周,中間還有一些花瓣緊緊地簇擁在黃色的花蕊旁,好似一位十五六歲的青春少女;還有一些荷花的花瓣全部綻放了,就好像一個穿着華麗衣服的貴人在翩翩起舞;有的荷花花瓣已經全部凋零了,露出了碧綠碧綠的蓮蓬,連碰上的一個個小孔就似乎是一張張這小嘴,在焦急的大喊:“我成熟了,我成熟了,快把我帶回家出我那香噴噴的蓮子吧!”

  荷花成熟,發出了淡雅的清香,着淡淡的香味引來了蝴蝶,蝴蝶在朵朵荷花之中嬉戲,令人賞心悅目,而那頑皮的蜻蜓在和荷花之中飛來飛去到這朵,到那朵在與荷花玩耍嬉戲。我被眼前的這一景象深深地吸引了,我陶醉在了這一美景之中,我認為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美麗的在翩翩起舞的仙子。

  荷花不僅美麗,而且還很有用處。荷葉能泡茶還能做中藥,蓮藕能吃,蓮子是在酷熱的夏天清涼解暑的最好食品,總之,荷花全身都是寶貝。

  荷花不像牡丹一樣雍容華貴,不像如蘭斯馨的蘭花,也不像傲骨的梅花。然而,她是默默無聞地為酷暑奉送着絲絲涼意。我愛荷花,我愛她那亭亭玉立的姿態,更愛她那“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高風亮節。

  杭州市餘杭區良渚鎮良渚第一小學六年級:天山紫蓮

您正在瀏覽: 我愛荷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