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荷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富麗堂皇的牡丹,我喜歡象徵和平的百合,我喜歡美麗多姿的杜鵑)我喜歡不畏寒的梅花,喜歡爭奇鬥豔的菊花,也喜歡那百花之王的牡丹,但更喜愛的還是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荷花,喜愛它那高貴而美麗的風采。荷花,他還有一個名字叫“蓮花”。

  夏日,我來到池塘邊,池塘里的少女翩翩起舞。池中的小魚歡躍而伴奏,晶瑩的露珠與它們共賞這時刻。荷花的顏色多樣,潔白無暇、白裡透紅,還有紅中帶綠,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它那未成熟的花苞就像含羞的少女。把她的魅力全都釋放出來的整朵花,花瓣薄而晶瑩透亮,他中間的蓮子暗有淡淡的金黃,用來襯托荷花的荷葉碧綠而多樣。荷花,你那多姿多彩的全部早已深深地吸引我。

  荷花渾身都是寶,那美麗飄香的花瓣可以做成香包,讓每一個角落都灑滿芳香,酷夏還可以泡一杯荷花茶喝。它的寶寶——蓮子,可以做成可口的蓮子湯,還有那美味的八寶粥,也少不了他的功勞。蓮子中間的連心更是可以泡一杯茶。

  荷花把他的全部都無私地奉獻給人類,它們都有着不孤傲、不嬌貴、毫無私心的品格;它毫無私心,它把自己的根、莖、葉、花、果實……獻給了人類。我們做人也要像荷花一樣要有那樣的品格,它帶我們的道理是不少的。

  荷花,雖然你沒有梅花的凌寒獨自開,也不是那富麗堂皇的牡丹。但我卻被你那出淤泥而不染而吸引,也喜歡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我深情地讚美你(我深深的喜愛你、深情地讚美你),荷花。

  廣東汕頭澄海區程洋岡小學六年級:鄭冉

您正在瀏覽: 我愛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