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荷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荷花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荷花也叫蓮花,它生長在池塘里,長長的莖伸出水面。初夏,荷花的葉子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冒出水面。一個個粉紅色的荷花苞挨着荷葉,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肯讓別人看到“她”的臉。一陣風吹過,幾隻蜻蜓在荷花苞上嬉戲,這不由讓我想起了古代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盛夏,荷花苞越開越大,花瓣飽滿有精神,中間還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蓮蓬中的蓮子可用來做菜或煮成甜甜的蓮子湯喝。荷花的地下根莖—蓮藕,雖然它長在污泥里,但它的味道特別鮮美,難怪人們說它是“出於污泥而不 染”。 秋天來臨了,荷花枯萎了,但是等到來年的夏天,生機勃勃的荷花就如雨春筍般地冒了出來。 

  啊!荷花真美。我愛荷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荷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