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諾三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諾三十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看了題目,你一定會在心中生出疑問,是什麼樣的一股強大力量,讓一句微不足道的承諾持續了三十年呢?

  農村婦女林秀貞,從小心地就如清水般明澈,如今64歲的她,用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了上千萬民眾的心,林秀貞隔壁住着一對老人,她常常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們喝冰涼的冷粥,她去為他們端上熱飯、熱菜;老人們冬天衣物不夠,她帶上棉被前來探望……總之,她對老人無微不至地照顧,加倍的關愛,熱心的服務是平常人很難達到的,甚至令人難以置信。

  為什麼說是“一諾三十年”呢?據調查,才得知:林秀貞在老人生前許下了一個承諾:我會像你們的親閨女,你們生前死後我都管了,也許,對一般人來說,這只是隨口誇大的一諾,,而林秀貞卻是認真的。老倆口含笑走了,林秀貞竟帶着自己的丈夫以兒女的身份為老倆口料理後事,當年的承諾實現了,熱淚從數萬人民的眼中奪眶而出。

  多麼可貴的精神啊!兩位無家可歸的老人在林秀貞的關心下,揚起了嘴角。她的一舉一動都蘊藏着捨己為人的良好品格。從一句是“隨意出口”的話,到如今親生兒女般的愛護,這是多麼不容易啊!

  “自古大愛總無言,真情守候多少年”,三十年,她用樸素的形象代表了艱辛;用默默地行動代替了豪言壯語。浩瀚的海洋,遼闊的草原,無垠的天空都比不上林秀貞的一個“愛”字,只要有“愛”字在,人間樂趣就會無窮無盡。

  林秀貞是人民的模範,偉大愛心的巨人,她的精神是祖國人民學習的榜樣!

  南京市百家湖小學六年級:孔德鈞

您正在瀏覽: 一諾三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