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自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 

  不久以前,我做了一件令我很自豪的事,是令我終生難忘的!

  那一段,媽媽要參加學歷考試,急忙趕着複習,白天上班,早起晚睡地看書,身體變得虛弱極了。後來她額頭上起了一個紅通通的大瘡,腫得明晃晃的。臉上長滿了小火泡,看上去很憔悴,走路都有氣無力。耳朵也腫了,她說像針扎一樣痛。我看了,心裡很難過。就那樣,媽媽還強撐着上班,下班后做飯。

  那天放學回家,我看見餐桌上擺上了熱氣騰騰的飯菜,媽媽卻有氣無力地躺在沙發上,蠟黃的臉上擠出一絲笑容讓我趁熱吃。我低着頭吃飯,眼淚卻無聲地地落在碗里。爸爸一直在部隊,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此刻的媽媽是多麼無助!於是,我給媽媽倒杯水,關切地說:“媽媽,我幫你洗洗腳解解乏吧!”媽媽聽了,卻快要哭出來了。我跑到衛生間拿出洗腳盆,小心翼翼地接水,兌好溫度,端到媽媽身邊,慢慢脫開媽媽的襪子……啊!這是一雙什麼樣的腳啊,腳上起了非常硬的繭子,還有很多破爛的皮,真是令人心疼!我想:媽媽這雙腳怎麼能不破呢?每天除了上班,做家務之外,還要關心孩子,教育孩子,多麼累呀,這雙腳一天要來來回回走多少路呀!我輕輕地搓着媽媽的腳,心裡想我一定要報答媽媽!我想回報最好的禮物應該是優異的成績,是讓媽媽省心,是考上北大清華,實現媽媽的夢想!我要讓夢想變為現實,不要讓媽媽再為了我操心,苦惱!媽媽的眼睛里噙着淚花,輕輕地說:我的寶貝長大了!|

  爸爸常說百善孝為先。我長大了,不再是媽媽懷裡的嬌寶寶了,終於能夠為媽媽做一點小事了,想起來我就非常自豪!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