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灌洋我自豪的家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灌洋我自豪的家鄉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灌洋,我自豪的家鄉 

  每每提及家鄉灌洋,我心中便按耐不住湧起無限美滿的激情。這顆鑲嵌在閩西東南部的明珠,被包圍在黛綠色的群山中,有如襁褓中的嬰兒,被一片心曠神怡的墨青色和湛藍色籠罩着。雖是偏遠的小山村,卻有着樸實的美麗,就像看不膩似的。從村民們淳樸親切的微笑到熱情搖着尾巴用眼神與你交流的狗,都會出其不意地扣住你的心弦。 

  家鄉的山泉對我來說,一直引以為豪。順着每一座山往上爬,都能看到涓涓細流淌過山中的每一個角落,帶着些小沙粒的透明藍色泉水,與墨綠色的深潭淺塘親昵交流着。山上的白楊柳樹,嬌媚地在自然的明鏡中照個影兒呢。村中水龍頭中迸出來的泉水之清得毫無瑕疵讓心中深深為之一震。因為如此,用泉水精心磨出的豆腐才會如此出名。我曾親眼目睹奶奶隔着長木桌子把豆腐扔進鍋中,可能力道不夠,豆腐在飛了一米半左右後蹦到了桌子角,再抖着一身白花花的肥肉逃到鍋中。我曾理所當然地以為豆腐此時已經四分五裂了,可控制不住地湊前一看,它的完好無損足以讓世界上最有克制力的人流口水。出鍋后的豆腐,比想象中的還要完美。韌中帶Q,像是果凍中的極品。 

  也許是因為地勢陡峭天氣寒冷吧,也許是被村民們清澈的眼睛打動了吧,這兒漫山遍野的芙蓉李,肉大核小,爵起來留在牙縫中的還是香甜,讓人“愛不釋口”。難怪撥通家鄉的電話里,第一句傳來的竟是“灌洋是芙蓉李的故鄉。” 灌洋茶苦中帶甘,對消化很有幫助,素來就有 “灌洋的茶喲,連飯粒兒都害怕到消失?G” 的美譽。還有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果子,吃的時候又苦又澀,可等我咽下去后,口中竟殘留着如此的清新與細細的甘甜!這兒出產的土雞土鴨等更是生物學上的奇迹。人們都形容女人是“柔若無骨”的,但這兒的肉竟和男人的肌肉一般結實。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出鍋后的肉也不失柔嫩。家鄉的生活是如此的恬靜與安寧,山上的竹林愛憐地造就了多少百歲老人呀。 

  聽老爹感嘆地回味,他兒時過得可是蹉跎歲月。每星期都要從家裡擔上十幾公斤的米和鹹菜,盤旋越過數十公里的崎嶇山路,去鎮里求學。他還說過,途中必經一條陰森森的隧道,沒有一絲的光亮——或許連光也不敢照上那猙獰的石頭牆了罷。洞內連綿不斷的“毛毛細雨”從頂部滲下,或是滴落在冰冷的地上。被放大的滴嗒聲,在黑暗空寂的隧道里迴響。每一絲風聲,都像是蠢蠢欲動的惡魔,隨時要把你吞噬。 

  斗轉星移,物似人非,而今的家鄉,百業俱興,成了遠近聞名的生態旅遊聖地。眼下,村民們正在憧憬有盼頭的將來呢:灌洋水庫二三十斤的野生魚種讓人垂涎欲滴;在黃沙小道上無言地矗立了幾十年的老樓為自己在兩年後變身為一幢幢別墅而欣喜;山上的每一顆果樹為自己能在日後為“灌洋生態旅遊”作出一份貢獻而興奮不已。最令人驚訝的還是那一條條印滿腳印的羊腸小道了,它們在短時間內將會成為乾淨寬敞的公路,將要在身上碾過的車輪印記,對它們來說,無疑是最舒服的搔癢了。 

  這就是我自豪的家鄉,美麗的灌洋,充滿希望與活力的地方,我祖祖輩輩生長的搖籃,魂牽夢繫的溫馨家園。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灌洋我自豪的家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灌洋我自豪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