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裡,外公帶着我和姐姐一起去北京旅遊。

  這次我到北京去旅遊,心情特別愉快,因為我終於來到了夢寐以求的首都——北京。首先我們來到雄偉壯觀的天安門廣場,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可以容納50萬人在那裡集會,我們去的時候,那裡人山人海、人流如潮,人們都在那裡拍照留影。雄偉壯麗的天安門矗立在廣場上,天安門正中掛着毛主席的巨幅畫像,畫像兩旁是兩幅巨幅標語:“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毛主席曾經在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它是中國的象徵,也是全國人民無比嚮往的地方。然後,我們參觀了毛主席紀念堂,毛主席紀念堂,莊嚴雄偉、氣勢恢宏,屹立在天安門廣場的南端,主體建築為具有中國民族風格的正方形柱廊式建築。在這座宏偉的紀念堂里,瞻仰廳正中的水晶棺內,安放着毛主席遺體,大廳正面白色大理石牆壁上鑲嵌着鎏金大字:“偉大的領袖和導師毛澤東主席永垂不朽”。我們懷着無比崇敬和緬懷的心情瞻仰了紀念堂。

  第二天我們參觀了故宮博物館,聞名世界的東方宮延藝術博物館——故宮,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故宮又稱紫禁城,坐落在北京城南北的中軸線上,總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有房屋9000餘間,故宮周圍有紅色的城牆,城牆四周有護城河。故宮最吸引人的建築是三座大殿: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它們都建在漢白玉切成的8米高的台基上,遠望猶如神話中的瓊宮仙闕。我們參觀故宮后,不禁為我國古代悠久燦爛的文化感嘆不已。

  第三天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遊覽了嚮往已久的萬里長城。中華大地上的萬里長城,凝結着歷代各族人民的血汗與智慧,從春秋戰國起相繼有二十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長城,前後持續達兩千餘年總長度超過100000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迹之一。我和外公姐姐爬長城的時候,我很激動,爬得很快,外公年紀大了,爬得很慢,我們一共爬了兩個烽火台,累得滿頭大汗。我們在長城上留了影,留下了美好的一瞬間,特別是我們在毛主席寫的“不到長城非好漢”詩句前留了影,將來我一定要做一個英雄好漢。

  第四天我們遊覽頤和園、十三陵、觀看了大型歌舞“聖水觀音”,走訪了北京最大的王府井商場。這次北京之旅,非常有意義,開闊了眼界,增加了知識,了解了我國古代悠久的文化歷史,陶冶了我愛國注意的情操,使我熱愛北京,更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