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我保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保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這樣一些故事嗎? 

  12歲的北京女孩金易,她聽信了一名中年婦女的話:“我們阜陽可好玩了,跟阿姨去阜陽玩吧。”就這樣她被拐騙了,這“一玩”就是7年,被拐賣當了7年的童養媳? 

  還記得那是個有“流星雨”的夜晚,14歲的少女馬雯看見一個手提了橡膠警棍的人,便輕信他是警察,那個人問她:“你有學生證嗎?跟我上趟派出所。”馬雯就和那人走了。最後慘遭殺害。 

  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山西大學女研究生韓捷的悲慘遭遇。那天,下午2點多,在校園裡,一個模樣文靜的陌生人上前搭話,“你好同學!我是‘學生科’的老師,你的學費為什麼不交,跟我到‘學生科’走一趟。”當韓捷被帶到外校的一個地下室時,才明白過來,等“救命”二字喊出來,為時已晚。 

  一樁樁悲劇,一件件慘案的發生,追根溯源,那就是孩子們的自我防範意識太差。有關人士指出,在不少教育發達的國家,孩子從上學的第一天起,就要接受有關生存的教育,如:面對壞人怎麼辦?發生火災怎麼辦,發生地震怎麼辦等。而我們在維護未成年人權益時,更多的是關注社會保護、學校保護、家庭保護和司法保護,而忽視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護。然而,事實告訴我們,自我保護是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的一個關鍵性環節,只有廣大未成年人增強了自護意識和能力,其他幾種保護才更具實效。 

  預防侵害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 依靠法律,預防違法犯罪對自己的侵害。 

  2.依靠組織,預防違法犯罪對自己的侵害。 

  3.依靠群眾,預防違法犯罪行為對自己的侵害。 

  4. 依靠智慧,預防違法犯罪行為對自己的侵害。

您正在瀏覽: 自我保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